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共用瑜伽墊 當心染上這個病

健康2﹒0 報導 2017/11/01 11: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少民眾喜歡到健身中心參與瑜伽或健身課程,但是在過程中難免共用瑜伽墊與健身設備。有醫生指出,運動過後的汗水會讓細菌與真菌等病源累積在設備上,若不經常清潔,有可能會患上皰疹等皮膚感染病症。
 
美國著名外科醫生格雷納(DAVID ANTHONY GREUNER)指出,當不乾淨的瑜伽墊接觸到皮膚時,細菌與真菌會導致皮膚與指甲感染,包括常見的葡萄球菌屬等。
 
而英國倫敦醫生診所理事長藍欽(SETH RANKIN)也表示,錯誤的清潔健身用具方式,不但不能殺死細菌,更會把細菌傳播開來。而由真菌引致的感染如足癬,可隨時隨地遭受感染,因此正確清潔健身用具十分重要。
 
在健身房中要如何避免感染?醫生建議,使用或接觸瑜伽墊及健身設備時,不要用手搓揉眼睛和接觸水瓶飲用口部分;運動時穿著的衣服,須用60℃的溫水或衣物消毒劑洗滌,才能把衣服內的細菌殺死,而且要徹底清潔雙手,以降低感染風險。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4期/11月號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主播蔡宜靜早起瑜伽靜坐 整天都快活
雙人練肌力3招 健身再也不枯燥
游泳能健身?專家:不見得有效
止汗抗熱這樣穿 不怕全身濕濕黏黏
肌膚超缺水!皮膚科醫師教你挑對保濕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