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攝護腺癌躍第5大癌症死因 68歲翁自曝手術後沒尿失禁還很「性」福!快參加童醫院免費PSA篩檢

丁彥伶 報導 2022/08/12 19: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近年來,隨著國人高齡化,台灣男性攝護腺癌人數增加,目前已高居國人癌症第5大死因。不僅是年長者,日前連不到50歲的作家H也自曝罹患攝護腺癌。童綜合醫院將於即日起至12/31日舉辦「111年萬人攝護腺癌PSA篩檢」,歡迎男性免費篩檢,攝護腺癌預後佳,及早篩檢、及早治療,能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看更多:兩性作家罹3期攝護腺癌,「極惡性」不快治療只剩2、3年 醫:愈年輕發病惡化度愈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童醫院連續4年舉辦萬人免費PSA篩檢活動

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歐宴泉指出,童醫院已經連續4年舉辦免費PSA篩檢公益活動,有越來越多醫療院所與縣市社區共同響應,今年參加的醫院有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員榮醫院、東勢農民醫院、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與各基層醫療院所等共同合作辦理,希望能幫助更多男性守護健康。

 

▲白沙屯拱天宮洪文華主委(圖左5)及全體委員也到場共襄盛舉,圖左6和左7分別為童醫院總院長童敏哲和研發中心院長歐宴泉。


看更多:別輕忽2大男性癌症殺手!醫師提醒:男性健檢必知4件事

 

萬人篩檢統計,15%受檢者指數異常

他們的免費PSA篩檢活動,至今已有上萬人參加篩檢。接受篩檢的民眾中約有15%篩檢出攝護腺指數異常,而指數異常的民眾中則有60%會回診進行詳細檢查。從回診的指數異常男性進行分析,發現確診攝護腺癌者,約70%為早期攝護腺癌,另有30%則是中期攝護腺癌。

 

68歲翁51歲發現罹癌,達文西根除手術沒尿失禁也保住「性」福

罹患攝護腺癌、並在童醫院接受達文西根除性攝護腺癌手術的68歲蔡先生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表示自罹癌手術治療迄今已17年,當年因為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根除性手術,所以採取雙側神經血管完全保留,不僅復原得相當迅速,而且完全沒有尿失禁的情形,還能過著「性」福美滿生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蔡先生說,原本診斷出攝護腺癌時很擔心,但經過手術治療的經歷,深深體會攝護腺癌並不可怕,只要能提早做篩選,早期發現並接受治療,就能使治癒率提高並達到根治的最終目標,也可降低死亡率。因此非常肯定童醫院推動的攝護腺癌PSA免費篩檢服務,也希望這項活動能推廣給更多民眾知道,讓更多人重視健康的重要性。

 

眾人解囊贊助免費篩檢,守護男性健康

歐宴泉表示,童醫院舉辦萬人攝護腺癌PSA免費篩檢,也多虧各方的贊助及幫忙,感謝順德集團陳朝雄董事長、聖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謝文正董事長、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林其業常務理事、黃水桃先生與各大生技醫療公司等,紛紛響應慷慨解囊捐贈做公益,結合眾人之力,讓所以想關心自身健康的男性朋友都能參與免費篩檢。

 

童醫院總院長童敏哲提醒,攝護腺癌透過檢查可提早預防與發現,並且PSA(攝護腺特異抗原指數)的篩檢準確度很高,呼籲50歲以上或40歲以上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的男性,都應定期接受檢查,即可提高攝護腺癌治療預後成效、提升治療後的生活品質並降低死亡風險。

看更多:早期攝護腺癌無症狀,這指數是關鍵!達文西手術救45歲科技菁英性福

 

◎ 圖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童綜合醫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早期攝護腺癌無症狀,這指數是關鍵!達文西手術救45歲科技菁英性福
icon
2022-06-15 15:09:55
延伸閱讀
喜劇天王班史提勒曝攝護腺癌術後漏尿、性功能受損 達文西治療免傷神經
icon
2022-03-22 16:27:59
延伸閱讀
葉醫師救命!豐原醫院、童綜合醫院跨院葉克膜團隊搶救重傷病患,救援成功!
icon
2022-02-11 16:08:13
延伸閱讀
40多歲就得攝護腺癌!醫:攝護腺癌早期不明顯,只有4個線索
icon
2021-03-23 15:32:34
延伸閱讀
兩性作家罹3期攝護腺癌,「極惡性」不快治療只剩2、3年 醫:愈年輕發病惡化度愈高
icon
2022-08-05 15:55:44
延伸閱讀
攝護腺切片檢查正常卻罹癌?年逾千人死於攝護腺癌 新式檢查提高30%診斷率
icon
2020-10-19 18:4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