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怕冷、健忘又掉髮…甲狀腺荷爾蒙失調了嗎?白雁老師「疏肝排濁法」 調節內分泌很有效

郭庚儒 報導 2021/12/13 10: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李小姐患有甲狀腺亢進,從前她總是心情緊繃、身體硬梆梆,時常心悸,晚上睡不著、頻尿,白天精神很差;加上服用甲狀腺藥物,產生頭痛、胃痛的副作用,讓她非常痛苦。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到,身體越緊繃,心情越難放鬆,精神容易緊張,且不良情緒還會反射到神經系統,造成荷爾蒙分泌紊亂,包括:卵巢、乳腺、攝護腺、甲狀腺都會受影響,建議平時多加強疏肝排濁,又能放鬆肩頸的功法,對預防改善甲狀腺亢進,自我調節內分泌很有幫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甲狀腺結節愛找3種女性!彥寬老師「鹿指活絡法」 女性必學保養內分泌

 

甲狀腺荷爾蒙失調 不適症狀多

白雁老師指出,我們人體很多器官都需要荷爾蒙的作用,當荷爾蒙失調就會表現出很多症狀。以甲狀腺荷爾蒙來說,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一旦甲狀腺功能異常,會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也就是荷爾蒙製造的過多,超出人體的需求,或是製造不足,出現甲狀腺功能低下。

 

例如甲狀腺機能亢進時,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增加,會導致體重急速下降、體溫較高、容易出汗、容易緊張、心悸、手抖、情緒起伏大、失眠,影響女性的月經週期、經血量減少等,影響層面很廣。

 

相反的,甲狀腺機能低下時,因甲狀腺荷爾蒙製造不足,人體的新陳代謝速率因此下降,導致食慾變差、體重增加、容易怕冷、疲勞、健忘、掉髮、皮膚乾燥、水腫、便祕、情緒低迷,影響女性的月經週期,經血量增加。

看更多:每天1招輕鬆戰勝內臟脂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 小腹變平坦、脂肪肝都改善

 

氣功運動 調節內分泌、穩定情緒

從中醫角度來看,甲狀腺機能亢進屬於「癭病」範疇,與體質加上情緒失調有關,常發生在體質燥熱、代謝旺盛的人身上,也就是中醫說的陰虛陽亢型體質居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甲狀腺亢進的病人,常出現一些看起來是「火氣大」的表現,例如:常常煩躁、易怒、飢腸轆轆、很喜歡吃東西、很會東想西想,到了晚上輾轉難眠。因為甲狀腺荷爾蒙的亢進,會興奮交感神經系統,導致不容易入睡,或眠淺多夢、早醒亢奮,醒來後仍感疲倦。

 

白雁老師指出,當身體有邪火,人體長期處在慢性發炎,會睡不好、拉不出、吃不進,容易急躁不安、亂發脾氣,都是氣血失衡所造成。要平衡氣血,第一件事就是加強身體排濁的能力,練習「疏肝排濁法」可以帶動氣血循環旺盛,疏通身體排汗、流鼻涕、流眼淚、打哈欠、吐痰等排濁管道,將人體各種新陳代謝廢物清除乾淨,練功後睡眠品質變好,達到補養身體的功效。

 

白雁老師強調,練功最大好處是暢通身體管道,經絡通,排濁能力增強,自身免疫力也提高;第二個好處是穩定情緒,有調節壓力的效果。像李小姐練氣功後,練功後精神愉快,心情舒暢,感覺筋骨變柔軟,更開心自己可以減少依賴藥物了。

看更多:久坐循環差、易水腫肥胖!白雁老師「舒筋法」 身體變柔軟、擺脫體虛乏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疏肝排濁法 疏通經絡放鬆肩頸

好處:疏通身體帶動氣血循環旺盛,促進排濁,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恢復正常,提高免疫力。

 

功法練習
❶兩手從身體前方抬起,向下落。
❷左腳向前一步,以劍指(食指與中指併攏)兩手分開,右手在上,左手在下,身體微微向左後方擰轉。
❸兩手提落,換右腳向前,劍指左手在上,右手在下,身體微向右後方轉。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白雁老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舒緩更年期不適練「女丹功」 和緩調節內分泌、還能減輕體重
icon
2022-11-21 10:35:43
延伸閱讀
1動作不用刻意減肥、體重慢慢減輕!「穩糖功」調節內分泌 讓血糖、血脂變正常
icon
2022-09-12 15:02:27
延伸閱讀
這種體質容易關節痛、關節炎!白雁老師「疏肝排濁法」 增強代謝、促進排毒
icon
2020-12-21 09:10:00
延伸閱讀
水腫可能是3種病!淋巴按摩瘦臉往上還是往下?消除四肢水腫這樣按才有效
icon
2022-05-05 18:12:00
延伸閱讀
吃海鮮喝啤酒最怕傷腎?1招疏肝排濁法「養肝、護腎」 幫身體排廢物
icon
2022-06-27 11:56:32
延伸閱讀
孫儷眼球突出得甲亢?台大醫曝「這種人」風險飆7倍 月經2情形當心了
icon
2021-09-01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