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性愛讓人變漂亮是真的!醫解析3原因 自慰、做愛哪個養顏美容效果更好?

  • 郭庚儒 報導
  • 2021/10/15 10:54
  • 字體放大
  • 性愛讓人變漂亮是真的!醫解析3原因 自慰、做愛哪個養顏美容效果更好?

    性愛可以變漂亮,是真的嗎?日本最新調查發現,逾半數男女無論是自慰、性愛後,自覺肌膚狀況變好了。醫師分析3大原因,性愛確實能夠養顏美容。

    看更多:懷孕可以享受性生活?婦產科名醫警告 2件事恐引發早產

     

    逾半數男女 性愛後自覺肌膚變好

    根據日本一項男女實施性與肌膚關係調查顯示,6成4的女性在性行為之後,感受到肌膚狀態變得更好;男性則有近4成感受到肌膚狀態提升。其中,相較自慰女性在性愛後,感受到膚質提升的狀態更加明顯。

     

    進一步詢問皮膚提升的狀態與哪項日常保養的效果雷同,半數男女認為性愛後肌膚狀態變好,與使用化妝水保養肌膚有同樣的效果。其中,男性有近6成認為無論性愛或是自慰完,皮膚狀態都跟擦完化妝水有同等的效果,與女性相比高出近10%。

     

    以各年齡分析來看. 50歲的女性感受更高的呵護肌膚效果,有近5成認為性愛後的肌膚狀況與「塗了精華液」相同。相反來看,發現男性在沒有自慰的狀態下,容易感覺到皮膚狀況不佳,其中以20歲最為明顯,有3成感受到痘痘等肌膚問題變多。

     

    性愛能養顏美容 醫解析3原因

    日本婦產科醫師池下育子認為,「讓人滿意的性行為」確實可以帶來好氣色及肌膚保濕效果,調查發現,適度的性生活與肌膚狀況,有非常直接的關係。

    看更多:不能沒有性!醫師盤點5大性愛好處 燃脂、止痛、提升免疫力、減緩尿失禁、幫助性高潮

     

    荷爾蒙分泌增加

    男女進行性行為或自慰時,血清素、多巴胺等幸福荷爾蒙,分泌量隨之增加,活絡自律神經及活化肌膚新陳代謝,血液循環與氣色會變好,也會提高肌膚的保濕效果

     

    尤其男性進行性行為時,睪固酮分泌增加,不只會增加骨骼、肌肉,還會讓人產生正向心情,因而產生自信,也會影響外表。

    看更多:愛撫能提高免疫力 規律性生活讓妳更長壽!

     

    平衡自律神經

    性愛過程中,能夠平衡自律神經,就能讓心理狀態變好。舉例來說,與伴侶性愛時,與其一直都很被動,有時候要有點攻勢,讓交感神經占優勢,創造出與平常不同的情境帶來刺激,進入放鬆狀態,就可以保持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的平衡。

    看更多:做愛真的可以燃脂、瘦身!做愛好處不可不知 紓壓、助眠、提高免疫力

     

    心情放鬆

    性愛可以讓心情放鬆,促進唾液分泌,而唾液所含有的腮腺素荷爾蒙,能夠促新陳代謝,讓肌膚變漂亮。

    看更多:安全性愛必備2物!許藍方曝1物容易高潮 肛交、情趣用品自慰 用哪種潤滑液最好?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性愛讓人變漂亮是真的!醫解析3原因 自慰、做愛哪個養顏美容效果更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