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大暑」要吃大蕃薯開運、化煞!命理師曝5大禁忌 當心衰神上身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7/21 11:34
  • 字體放大
  • 「大暑」要吃大蕃薯開運、化煞!命理師曝5大禁忌 當心衰神上身

    7月23日是24節氣的「大暑」,為「大凶之日」諸事不宜。命理老師小孟提供「大暑開運法」,建議吃大蕃薯,可以化解煞氣。

     

    大暑5禁忌

    小孟老師指出,「大暑」太陽剛好經過黃經120度,是氣候最酷熱的時刻,也是溫度達到最高峰的時候,而古人稱「大暑熱不透,大水風颱到」,意思是指大暑若不夠熱,就會有颱風、大雨。

    看更多:週六就是大暑,吃「這些藥」恐提高中暑機會!醫授3招緊急處置降低熱傷害程度

     

    大暑不宜曝曬

    大暑天氣過度炎熱,不宜在外曝曬太久,避免紫外線過高,影響皮膚組織。

     

    大暑忌辛辣與油膩食物

    大暑不宜吃太麻辣及辛辣食物,若吃太辣或太油,容易上火導致腸胃不順。

     

    大暑不宜冷氣開太強

    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冷,因為室內開太冷室外太熱,容易溫差變化大導致頭暈發生。

     

    大暑忌食冰冷食物

    大暑天氣悶熱,若吃太冰冷食物容易頭暈頭脹,建議喝溫水。

    看更多:「大暑」炎熱至極!這4種食物是天然滅火神器,由內到外透心涼

     

    大暑萬事不宜

    大暑農民曆為諸事不宜,切忌不宜祭祀、搬家、動土,以免衰神纏上身。

    看更多:「大暑」該吃仙草還是薑?原地練1招趕走熱氣、抵擋暑濕邪

     

    3種人大暑易有衰事

    屬羊

    當日要當心煞氣過中,不宜出入較陰的地方,也要注意中暑。

     

    水瓶座

    受到土星逆行,不宜去海邊或河邊,以免沖到水煞。

     

    魔羯座

    受到冥王星逆行影響,注意交通事故,也要留意3C產品耗損。

     

    大暑吃大番薯 化解煞氣

    小孟老師建議,大暑可吃根莖食物,尤其蕃薯最好,其音同暑,可挑選大番薯來吃,化解煞氣。

    看更多:「大暑養生」喝3碗湯!命理師點名3生肖健康亮紅燈 1建議養好免疫力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清水孟國際命理老師小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大暑」要吃大蕃薯開運、化煞!命理師曝5大禁忌 當心衰神上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