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9旬老夫妻結髮64年 阿公病榻旁「愛的小動作」超感人

  • 健康2.0
  • 2018/06/11 17:25
  • 字體放大
  • 9旬老夫妻結髮64年  阿公病榻旁「愛的小動作」超感人

    9旬老夫妻結髮64年  阿公病榻旁「愛的小動作」超感人

    示意圖/TVBS

     

    恐怖情人總是讓人震驚,但白頭偕老能夠牽手一世的情人才真教人感動!南投醫院的病房裡,出現了一對結髮64年的老夫妻,即使生病了,仍不離不棄、互相互扶持照顧,徹底將「家後」的歌詞,在現實生活中體現出來。

     

    88歲的陳阿嬤因為右腳掌又紅又痛,腫得像麵龜一樣,全身發燒後,才在老伴的扶持下,至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發現她是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安排住院治療。住院期間護理人員發現,病榻旁總是只有一位近9旬老翁在旁陪伴。

     

    當社工人員進一步關心後,發現老夫妻膝下無子,只有兩老相互依靠。夫妻倆平時身體硬朗,生活尚可自理,也會在住家附近種種菜。隨著年歲已高,難免有一般常見的慢性疾病,因此兩人常結伴定期搭乘公車到衛福部南投醫院追蹤檢查、拿藥。

     

    在病房裡,經常能感受到一股源源不絕愛的暖流。雖然沒有像年輕人流行把「愛」掛嘴邊說出來,但阿公經常會用行動含蓄地表現出來,例如,每當阿嬤離開病床、想要走去廁所時,阿公總是一步步攙扶,視線緊盯、隨側陪伴。

     

    9旬老夫妻結髮64年  阿公病榻旁「愛的小動作」超感人

    ▲這對老夫妻彼此相知相惜,行動中處處充滿愛的流動。

     

    走過60多年的婚姻生活,阿嬤提到兩人年輕時都是工人,經常拌嘴,也會因為瑣事產生摩擦,歷經了一甲子,也真的是少年夫妻老來伴;阿公則說,「活到這歲數,什麼都不怕,就怕其中一方倒下。」並非他不想照顧對方,而是心疼老伴需承受病痛的侵襲。目前阿嬤治療好轉後,已回家休養。

     

    南投醫院家醫科醫師王郁菁表示,阿嬤習慣赤腳走路,她足部的皮膚狀況不佳,使得細菌入侵而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導致紅、腫、熱、痛症狀。

     

    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會導致壞死性筋膜炎、甚至有截肢及敗血症可能,嚴重會危及生命。因此建議當身體任何區域出現紅、腫、熱、痛的情形時應趕緊就醫,以免感染擴大,造成嚴重後果。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南投縣人口老化嚴重,65歲以上人口已達16.7%,為了讓長輩擁有友善就醫環境,醫院已提供多項措施,包括70歲(含)以上的長者免收門診掛號費;檢驗科也投置高齡友善櫃檯,供行動不便的長者抽血服務;候診區的座椅已更換為適合高齡長者的把手軟墊座椅;門診時刻表也刻意將字體放大,供長者們觀看方便。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 ‧南投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長輩行動力退化 可能是用錯輔具了!
    熟齡規律性愛 大腦才靈光
    驚!熟齡男性腰骨痠痛 竟是攝護腺癌轉移
    熟女少女都要做!乳房按摩5大好處報你知
    骨科權威侯勝茂夫妻 公開私房「保骨抗老」心法!
    吳明珠:替另一半按摩 夫妻感情大加溫
    跟老同學見面心慌慌?熟齡參加同學會 做這些事會超尷尬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9旬老夫妻結髮64年  阿公病榻旁「愛的小動作」超感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