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這樣笑最美!專家教你用一根筷子練出最有人緣的微笑

  • 健康2.0
  • 2018/07/11 15:26
  • 字體放大
  • 這樣笑最美!專家教你用一根筷子練出最有人緣的微笑

    這樣笑最美!專家教你用一根筷子練出最有人緣的微笑

    示意圖/TVBS

    微笑不僅有助於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增加求職錄取機會,但怎麼笑最受歡迎?根據國內一項調查,大家最喜歡的笑容呈半月型,也就是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弧線一致最受歡迎。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副院長鄭信忠針對全臺773人進行喜歡的微笑曲線調查,並首度針對側面微笑進行調查分析。結果指出,正面微笑曲線以「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弧線一致」最受歡迎,獲得超過半數民眾喜愛;而微笑時露出上排8到9顆牙齒最剛好,也就是露出第一到第二小臼齒之間。

     

    調查研究也首度分析3/4面以及1/2面的「側面微笑」。鄭信忠指出,許多人在與朋友聊天時,有很多時候都是看著彼此的側臉進行對話,結果發現,在微笑曲線上,3/4側臉的角度與正面結果相符,仍是「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弧線一致」最受歡迎,比例達41.9%,但如果是1/2側臉的笑容,最受歡迎的笑容反而是「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更平行」的笑容,顯示民眾看正面與側面的微笑有不同的審美觀。

    這樣笑最美!專家教你用一根筷子練出最有人緣的微笑
    ▲北醫大附醫矯正科總醫師李怡璿示範最受歡迎的微笑,左圖為正面微笑曲線,右圖是1/2側臉的微笑曲線。

     

    一般人在微笑時不太會露出下排的牙齒,但有趣的是,約有6成的民眾認為,正面微笑時,下排牙齒露出一半的笑容最好看,但如果是3/4及1/2側面的角度則要保守一點,露出1/4的下排牙齒最漂亮。

     

    過去曾有學者將微笑分為蒙娜麗莎型(嘴角上揚不露齒)、社交型和開懷大笑型,但鄭信忠認為,不管是哪種笑容,想要有迷人的微笑,首先要有整齊的齒列,如有暴牙、齒顎咬合等問題時,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進行矯正。

     

    齒列整齊的人,則可透過「咬筷子」多做微笑練習。方法如下,對著鏡子,橫咬一支筷子至上排露出8顆牙齒處,盡量把後面的牙齒露出來,訓練口輪匝肌往後,每次5至10分鐘,應有助自然露出8至9顆牙齒,剛開始可對著鏡子練習,習慣後找時間多練習,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變化。

     

    這樣笑最美!專家教你用一根筷子練出最有人緣的微笑
    ▲趕快拿起筷子練習最美的微笑。

     

    鄭信忠深信,皮笑肉不笑被認為好「假」,但當你有了燦爛的微笑時,人們只會看到微笑,不會注意到臉上是否有皺紋,所以,趕快練習微笑肌,促進好人緣,別在乎是否有皺紋啦。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提供  ◎ 攝影/林哲鴻

     

    相關文章 

    正妹臉上青春痘、粉刺總是好不了?當心蠕形蟎蟲作怪
    戴粉晶、鈦晶增人緣?原來找牙科醫師就有效
    有效!5種「肉肉臉」適用的瘦臉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這樣笑最美!專家教你用一根筷子練出最有人緣的微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