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打個噴嚏就漏尿…Ella產後子宮、膀胱脫垂 嚴重尿失禁2年靠手術根治

2019/05/13 12: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藝人Ella(陳嘉樺)2年多前產下一子「勁寶」,12日正逢母親節,她在臉書透漏自己長時間以來受尿失禁困擾,不僅嚴重影響工作、生活,心情更大受影響;前陣子她抽空接受手術治療,終於解除這個藏在心頭的困擾。

 

她在臉書上提到,因為生產過程中有點困難,造成子宮和膀胱脫垂,打噴嚏、原地跳耀、跑步等動作都會造成尿失禁,不只是一點點漏尿,而是整片護墊都會浸濕,甚至褲子也濕掉,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及膀胱脫垂第二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藝人Ella(陳嘉樺)和丈夫賴斯翔育有一子,她近日在臉書透漏,由於生產後嚴重尿失禁接受手術治療。

 

女性因為尿道短,可能因為懷孕生產、更年期及老化等而出現尿失禁問題。在沒有尿意的情況下,因為咳嗽、噴嚏、提重物、運動、大笑,小便就可能溢出,即使小心防範仍無法控制,即屬於「應力性尿失禁」。

 

女性懷孕時,骨盆底肌需要很大的力氣才能撐住胎兒同時在生產過程中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用力把胎兒擠出來,因而造成撕裂傷,若受傷的骨盆底肌肉沒有修護,受傷的時間夠久,即使還沒到更年期就可能出現漏尿問題。

 

年輕女性也別輕忽 便祕、肥胖都是好發因素
應力性尿失禁的好發因素除了年紀大、生產胎數多、自然產,也可能發生在長期便祕、久坐不運動、肥胖、常喝茶或咖啡的年輕女性身上。婦產科醫師表示,這些習慣會造成腹壓增加,導致膀胱過度受刺激,雖然當下沒有感覺,都可能成為日後漏尿的導火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在治療上,尿失禁問題初期可藉由膀胱訓練和提肛運動改善,利用對陰道和尿道口周圍肌肉的訓練,收縮肛門和陰道,達到穩定和增強肌肉強度的效果;目前也有藥物可幫助膀胱放鬆,有助於容納很多的尿液。

 

至於嚴重的漏尿情形,甚至生活品質受到顯著影響,可考慮手術治療。目前盛行的手術方式是尿道中段懸吊手術,屬於陰部微創手術,手術時間短、手術傷口小、副作用發生率低;文獻報告顯示,10年以上手術成功率也都維持在8成5以上。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陳嘉樺 Ella臉書

 

相關文章

妳可以不用默默承受…遠離尿失禁的4個生活守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2 組運動改善夜尿、漏尿、退化性關節炎…好處數不完

腎虛讓膀胱變弱!吳明珠4處方補腎氣治尿失禁

享性福!這個動作改善私密處鬆弛、找回緊實迷人下半身

女人私密雙道 靠它來守護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