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台灣首例!男子在防疫旅館猝死,證實染新冠肺炎!機師染疫再增1名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4/24 15:20
  • 字體放大
  • 台灣首例!男子在防疫旅館猝死,證實染新冠肺炎!機師染疫再增1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下午2點召開臨時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針對澳洲確診機師案,再新增1例回溯採檢者確診(案1092),但感染源還在調查中。另外,死亡案例也增加1例,該案男子在檢疫旅館內猝死,莊人祥也表示,這是台灣首例在防疫旅館猝死後,確診為新冠肺炎者。

    看更多:本土病例再起!華航機師兒子確診 台北清真寺400人活動群聚調查中

     

    機師染疫再新增1名:本國籍40多歲男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華航澳洲確診機師案的活動史正進行調查,也針對在台接觸者匡列並回溯採檢。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澳洲確診機師案再新增1名回溯採檢者檢出陽性,為案1092,是本國籍40多歲男性,也是一名機師。

     

    莊人祥說明,案1092在4月9日~16日曾執勤至紐西蘭和荷蘭,因出勤需求曾於4月9日及13日進行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出勤期間無症狀,返台後於4月19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4月22日執勤往返日本,返台後於住家居家檢疫,同日下午因指揮中心針對澳洲檢出陽性機師之接觸者進行回溯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5,二採Ct值23,血清抗體陰性)。

     

    莊人祥表示,個案感染源現正調查中,已掌握接觸者共14人,其中5人列居家隔離,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14名接觸者中,5人已採檢核酸及血清抗體,其中4人核酸檢驗陰性、1人檢驗中,該5人之血清抗體皆檢驗中,餘9人待採檢。

     

    而澳洲檢驗陽性機師案(含案1090、1091)經統計,接觸者共248位,已採檢73位,陰性43位、陽性3位、27位檢驗中、待採者60位。莊人祥也補充,機師不管長程線或短程線,都不會到機場辦公室,直接在機場就是專車載回家。

     

    台灣首例!男子在防疫旅館猝死,證實染新冠肺炎!機師染疫再增1名

    看更多:AZ疫苗開放自費施打!自費最高價格曝光 全台31家醫院可預約 

     

    台商在防疫旅館猝死!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至12人

    另外,死亡也新增1例(案1094),目前我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至12人。該死亡案例是一名70多歲的台商,在入住防疫旅館期間,症狀有出現精神差、食慾差、比較疲倦等,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後,因無發燒及呼吸道相關症狀,故無採檢並返回旅館繼續檢疫;就在檢疫快要期滿前,旅館人員發現個案已無心跳,經法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7)。莊人祥表示,該案也是台灣首例在防疫旅館猝死後,確診為新冠肺炎的個案。

    看更多:男子入境發燒在機場被攔!今年首例「屈公病」確診隔離中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