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口罩是否該戴兩層?有感冒症狀需要快篩嗎?家醫科醫師親自解答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5/28 13:49
  • 字體放大
  • 口罩是否該戴兩層?有感冒症狀需要快篩嗎?家醫科醫師親自解答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峻,全台累積確診者已超過6000人,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對於疫情的防範自保,醫師們也紛紛透過網路分享,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上《健康2.0》YouTube直播,解答民眾對於戴口罩到底要戴一層還是兩層的困惑。另外,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也在FB粉專開啟「煮播」,揭露私底下「家庭煮夫」身分。

    看更多:缺乏營養小心增加感染新冠的機會!營養師:外出採購這些菜必買

     

    口罩是否該戴兩層?重點是「有無密合臉部」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日前親上《健康2.0》YouTube頻道直播,解答網友對「口罩是否該戴兩層」、「有感冒症狀需要篩檢嗎?」等疑惑。陳欣湄指出,大家關心的「口罩戴兩層」問題有個盲點,其實更該注意的是「戴口罩時有無密合臉部」,如果戴口罩的方式NG,口罩戴兩層也無用武之地。

    看更多:回家消毒不鬆懈 10步驟殲滅新冠病毒,消毒鞋子最多人做錯

     

    感冒或新冠?快篩前停看聽!醫師:先檢視同住者

    不少人也問:有感冒症狀需要篩檢嗎?陳欣湄說明,出現感冒症狀時,可先自我檢視「篩檢需求」,如果同住的家人很多,或是家中有長者、慢性病患者,一旦傳染就可能導致重症,陳欣湄建議:「這種情況下,為保護家人可以去篩檢。」直播中,陳欣湄也不計形象示範,外出「戴口罩配浴帽」的防疫造型,雖然示範時一臉困窘,但聽聞直播影片累積12小時,觀看次數已破1.2萬,陳欣湄開心表示:「這樣拋開羞恥心也值得了!」

    看更多:好消息!41萬劑AZ疫苗開打!哪些人可以接種?

     

    口罩是否該戴兩層?有感冒症狀需要快篩嗎?家醫科醫師親自解答

    陳欣湄醫師全副武裝看診,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醫療院所。

     

    狄志為居家「煮播」兒亂入,網友歪樓成「吃播」

    另外,平時擔任家中採買總管的資深媒體人狄志為,日前也在FB貼出「當男人買菜時」照片,雙手提滿食材,買好買滿的畫面,讓健康主持人鄭凱云留言大讚:「新好男人喲!」喜歡做菜的狄志為,也應《健康2.0》YouTube頻道直播邀約,端出拿手料理「創意蔥油餅」,展現除了「煎」蔥油餅之外,還可以用氣炸鍋焗烤的祕法。

     

    直播中,協助掌鏡的大兒子不小心入鏡,二兒子也好奇亂入鏡頭與觀眾打招呼,並現場試吃爸爸的愛心料理,看到如此逗趣的畫面,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底迪們好可愛」、「現在是底迪吃播嗎」,呈現父子三人自然居家的一面。

     

    第一次在YouTube頻道直播,原本還擔心沒什麼人看的狄志為,卻發現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還有澳洲的粉絲觀看,讓他開心不已。狄志為表示,「他們常看我的談話性節目,但不知道我也會下廚」,網友的驚訝反應,也讓愛做菜的他感到「蠻有成就感的」。

    看更多:缺乏營養小心增加感染新冠的機會!營養師:外出採購這些菜必買

     

    口罩是否該戴兩層?有感冒症狀需要快篩嗎?家醫科醫師親自解答

    狄志為平時擔任家中的採買總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TVBS‧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欣湄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