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全國維持二級警戒,這些地方解封 Delta病毒進逼要小心

丁彥伶 報導 2021/08/06 15:0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8月10起至23日繼續維持二級警戒,不過降級以來原本規定停業的游泳池鬆綁開放,可依水道數、長度計算可容留人數,分時段入場。不過提醒大家,全球疫情仍因Delta變種病毒而趨緊張,中國大陸已有17省份傳出疫情,台灣至今也有49例Delta病患,而且近日境外移入病毒定序中,Delta病毒佔多數,父親節全民不可放鬆。

 

今日本土確診有10例,新北仍是最多

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公布本土確診人數有10例、2例境外移入,並有3例死亡案例。個案分布仍是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3例、嘉義縣2例、彰化縣1例;其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3癌症病患因疫情不敢上醫院 醫院拚「清零」讓病患安心就醫

 

游泳池依水道及長度設人流總量管制

隨國內疫情持續控制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國際疫情仍緊張,8月10日延長二級警戒,但是游泳池從原本列為「不開放場域」中移除,教育部也已經把相關訂定的指引列妥。開放方向包含人流總量管制,以水道數、長度計算可容留人數,分時段入場,每個時段間隔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採預約制或人員造冊,入場實聯制。

 

 

游泳池相關設施,包括淋浴間、三溫暖、蒸氣室、烤箱及戲水池暫不開放,場內避免飲食,如果有販賣部只能提供外帶服務,於場內活動時,除在泳池內均需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開放游泳課程10人以下小班制,落實員工健康監測,並訂妥確診者應變計畫,指引會盡快公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50萬劑疫苗準備開打 本周末疫情降級?陳時中這樣答

 

台灣已有49例Delta病人,印尼移入最多

許多民眾因國內疫情控制而越來越放鬆,但是陳時中提醒,國際疫情仍持續緊張。指揮中心緊急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目前國內病毒基因定序的報告,在7月30日至8月5日的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的基因定序中發現,7例為Delta變種病毒,1例日本境外移入為英國Alpha變種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至今國內已經檢出49例Delta變種病毒,37例為境外移入。其中移入人數最多國為印尼有12例、緬甸6例和印度4例,加上近日泰國爆出疫情嚴重,日、韓的疫情也升溫,中國大陸17省傳出有Delta案例,武漢也封閉104個小區,台灣幾乎是「四面楚歌」,鄰近各國都有Delta嚴重疫情傳出。台灣之前屏東枋寮也曾因秘魯移入案件,發生12例本土群聚確診,我們無法置身事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父親節別放太鬆

陳時中提醒大家仍要注意防疫,父親節也不能因為國內疫情趨緩而放鬆。大家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看更多:AZ、莫德納、高端、BNT 4款疫苗即將齊上場 不良反應比一比,醫師教你怎麼選疫苗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專家曝台灣順利降級全靠民眾這一招
icon
2021-07-23 16:48:14
延伸閱讀
150萬劑疫苗準備開打 本周末疫情降級?陳時中這樣答
icon
2021-08-05 15:14:22
延伸閱讀
本土確診8人!三級警戒來首次個位數確診 下週警戒降級有望
icon
2021-07-17 13:34:57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疫情警戒降級,天天確診還有2位數 好怕被傳染怎麼辦?
icon
2021-07-30 16:30:06
延伸閱讀
Delta讓未成年染疫多4倍!重症醫分析3關鍵原因 正在考驗人類
icon
2021-08-11 12:30:00
延伸閱讀
幼兒園疫情基因定序指向Delta病毒,台大麻醉醫也傳確診
icon
2021-09-07 15:1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