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北台灣淪陷!幼兒園的Delta病毒和桃園機師不同源 增7人確診、1大樓清空

丁彥伶 報導 2021/09/08 15: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北幼兒園新冠肺炎疫情再擴大,今天本土確診案例新增7例全都和幼兒園有關,病毒基因定序出爐,確認是大家最怕的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幼兒園的Delta病毒株和桃園機師的Delta病毒株不同來源。台大醫院醫師、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更表示,幼兒園相關確診者的CT值有高有低來判斷,恐不只是1波的感染,Delta病毒確認已經入侵北部社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幼兒園媽媽孩子都染疫 2寶媽營養師宋明樺教媽媽強化營養防Delta病毒

 

今日新增本土皆和幼兒園相關

由於桃園機師多人確診,再加上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例的疫情來勢洶洶,引起國內恐慌,今日還有人惡意散播某證券公司逾50人確診。目前調查局已展開調查,而國內今日確診人數雖沒有50人那麼多,但是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COVID-19確定病例,2例境外移入以外,7例本土案例全都和幼兒園相關,其中1例是社區感染,還有1例為幼兒祖母。

 

 

台大麻醉醫護人員也和幼兒園相關

幼兒園相關的疫情並且造成新北1棟住宅大樓清空,其中包括昨日傳出的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也住同大樓,其中還有1位8月從埃及回台的幼兒園學童父親。因此大樓近400位住戶全部篩檢,除確診案例外,343人PCR皆為陰性,但全員被收檢疫、隔離。由於該社區不只1棟大樓,除了6人確診的B棟大樓全棟清空並且居家隔離以外,A棟住戶則全棟篩檢,社區設篩檢站,鼓勵周邊住戶前來篩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幼兒園相關匡列1062人,22人陽性,案例恐還會更多

總計幼兒園相關疫情,從16128到16129確診案例擴大接觸者,新北總共匡列1062人、其中1013人居家隔離。應進行PCR採檢的1013人中,目前已採檢380人,已驗出22人陽性,尚有633人檢驗中。陳時中說,由於疫情繼續發展,不排除陽性案例以及未來居家隔離者會持續增加,目前指揮中心已經準備400間檢疫所。

 

看更多:新北疫情再擴大,多所學校停課 幼兒染新冠肺炎會有哪些症狀?這些情況爸媽該注意

 

疫情不升級,呼籲有相關症狀者不要上班上課

針對各界呼籲,桃園機師的Delta病毒來源和新北幼兒園不同來源,顯示Delta早就進入社區,其感染非同小可。而且張上淳也證實新北幼兒園的疫情,已經不只是一波感染,紐西蘭等國家面臨Delta病毒都升級4級警戒,專家皆建議指揮中心疫情警戒應該升級,但是陳時中仍不鬆口,認為目前疫情尚未失控,仍無需提高警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但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中3度提醒,因為Delta病毒進入台灣社區,未來民眾只要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不要去上班上課,有症狀速就醫或篩檢。

 

 

看更多:校園BNT即將開打 專家建議先戒含糖飲、多吃魚,這杯飲料很護心快喝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爸媽的惡夢成真:新北幼稚園感染擴大 長榮機師全染Delta
icon
2021-09-06 15:01:08
延伸閱讀
境外移入+1,染疫機師5/1去過華泰名品城
icon
2021-05-09 15:29:50
延伸閱讀
今日確診80人 指揮中心說疫情有控制,3市場疫情控制為首要任務
icon
2021-07-03 14:03:06
延伸閱讀
長榮2機師確診、兒子也染疫!桃園某校匡列2800人 陳時中宣布「強化桃園二級警戒」
icon
2021-09-03 14:15:00
延伸閱讀
本土新增3確定病例 其中2例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有關
icon
2021-09-12 15:12:22
延伸閱讀
幼兒園疫情基因定序指向Delta病毒,台大麻醉醫也傳確診
icon
2021-09-07 15:1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