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新增1本土!第10輪確定不打BNT 加開高端打第二劑

曾金月 報導 2021/09/28 15: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並公布第10輪疫苗接種規劃,除了第二劑開放AZ預約登記外,新增高端打第二劑;原本規劃打BNT第一劑,因到貨延遲,確定不會在第10輪施打。

看更多:T老師信箱/焦慮心悸的高三生適合打BNT?醫師建議先做「這件」再決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本土個案住台北市 並無症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台北市一名50多歲男性,9月27日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並於今(28)日確診,ct值為28.4,個案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近期也無症狀出現,且多居家,並無對外接觸者,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至於6例境外移入為3男3女,有一例於7月接種2劑BNT,9月再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有2例在8月初於日本接種2劑BNT,但因施打間隔不到2周,因此不算突破性感染;另有2例接種第一劑AZ。

看更多:17例疫苗心肌炎最年輕21歲! 醫曝留意心肌炎5症狀

 

 

第10輪開放AZ、高端打第二劑

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的第10輪疫苗接種規劃,除了第二劑AZ開放50至64歲接種外,並公布高端接種對象,10/6前符合已接種高端第一劑且間隔滿4周以上者可上平台登記,意願登記結算至9/29中午12時止,開打期間與AZ第二劑一樣,訂於10/6至10/12。

 

莊人祥說,日前公布的第10輪規劃原訂是10月3日開打,提供第一劑BNT以及第二劑高端。不過,目前到貨的BNT僅供校園與第九輪接種,後續疫苗還未到貨,根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宣布,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55萬劑預計30日(週四)抵台;時間上比原訂延遲一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50萬劑日本捐贈AZ中午抵台!降級鬆綁標準再放寬?陳時中回應

 

莊人祥表示,第10輪疫苗將晚於10月3日開打,但最晚不會超過雙十連假;而目前確定會提供AZ第二劑與高端第二劑,至於BNT疫苗提供上可能有點困難,還在考慮如何安排,需進一步討論。

 

 

27日疫苗接種人次為29萬0910人,以BNT最多,24.2萬人,疫苗人口覆蓋率為53.52%,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69.95。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流感與新冠疫苗接種需間隔7天

另外,自10月1日起亦開始接種流感疫苗,指揮中心提醒,依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接種流感疫苗應與新冠疫苗間隔至少7天,請民眾前往接種時需留意間隔時間,備妥疫苗接種卡與健保卡,並在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