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貼有「這4個字」的小黃不要搭!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宣布宗教活動加嚴4措施

曾金月 報導 2022/01/10 16: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國內疫情升溫,桃園機場群聚案逐漸擴大,為了全面防堵疫情,接下來農曆年很多民眾會去廟宇等宗教場所,指揮中心針對宗教場所活動提出4大防疫措施。至於餐廳是否要禁用、新人拍婚紗是否要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也有回應。若擔心搭到防疫計程車有染疫之虞,請認明車身有「防疫車隊」貼紙,不提供一般民眾搭乘。

看更多:本土+6!居服員傳播擴大 首例2歲病童Omicron確診 1/11起長程旅客採入境「落地採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宗教活動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因應春節即到來,有關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務必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提供洗手設備或消毒用品、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及內部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並且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神職人員講道及主持儀式活動亦須佩戴。陳宗顏說,只有飲食期間得暫脱口罩,在餐飲部份,餐會、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用餐環境建議維持適當社交距離。

 

若有提供住宿者,除同住家人外,要以1人1室為限;而繞境、遊行及其他大型宗教活動,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同意後辦理。

 

 

新人可脫口罩拍婚紗

指揮中心先前宣布加強防疫規定,例如運動、拍照等等都必須配戴口罩。有民眾關心,拍攝婚紗的新人要不要戴?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新人拍婚紗可以不用啦!」由於新人的親密接觸的時間,比大家都要長很多,他以前提過,新人他們要親吻時,當然也不用,「我想這是一個基本,很親密接觸的人,他本來就不是靠這東西在做防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餐廳內用暫時不會禁

新人拍婚紗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接下來疫情加嚴是否可能會禁止餐廳內用?陳時中認為「目前沒有必要!」台灣目前社區情況還不到那樣的等級,都還是可追蹤的,台灣案例數感覺很多,但跟國際比較,其實相對少,「我認為到目前還沒必要,但也不排除,愈嚴重會有相對應的方法。」

 

車身有「防疫車隊」貼紙不要搭

至於民眾擔心萬一搭到載過入境旅客的防疫計程車,恐有染疫之虞,要如何分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指揮中心和交通部,已要求桃機簽約車隊在車身貼上一張A3大小的「防疫車隊」貼紙,方便乘客辨識,也跟司機簽約,嚴禁他們搭載一般旅客,只能戴入境旅客。

 

莊人祥說,交通部已透過契約要求松機、小港機場的防疫車隊,比照桃機的防疫車隊辦理,即刻起到1月23日春節方案實施期間只能搭載入境旅客,若有違反情事就解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看更多:本土Omicron感染連環爆!沒密切接觸也中鏢 專家揭最危險地點與這情形出現快篩檢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疫情升溫好焦慮!醫師提「四不五要」減低焦慮 不要整天看新聞,專注在自我防護
icon
2021-05-18 15:23:28
延伸閱讀
疫情升溫 各大醫院擠爆搶打新冠疫苗人潮,5月底前排不到了
icon
2021-05-12 15:03:26
延伸閱讀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越來越多 國際疫情升溫中,7+7方案持偽造接種證明會重罰
icon
2021-11-15 15:50:00
延伸閱讀
疫情升溫 年前恐升三級?疫情三級警戒3大措施、7大規範 一次看清楚
icon
2022-01-19 11:47:41
延伸閱讀
疫情升溫讓人焦慮睡不著、憂慮 中醫師建議喝安神粥及按2個安心神穴道
icon
2022-01-27 01:45:02
延伸閱讀
新冠Omicron疫情升溫 專家籲補充7大關鍵營養要素,打造完美免疫防感染
icon
2022-01-07 16:28:0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