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江國賓趕戲1個月眼睛爆血管3次!醫曝天冷吃3食物要當心 2種人恐「眼中風前兆」

郭庚儒 報導 2022/01/25 18:0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4歲的本土劇男星江國賓,昨日在粉專貼出一張眼睛爆血管照,並寫下「哥…隔了2周,竟然又微血管破裂,眼科醫生還是說同樣的位置新生成的血管較脆弱。」醫師提醒,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經常眼睛爆血管有可能是眼中風前兆。

看更多:庾澄慶眼白爆血管,好可怕!中西醫教你快速消血塊、保養眼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江國賓連日熬夜趕戲 1個月眼睛爆血管3次

根據媒體報導,下周就是農曆新年,江國賓趕拍8點檔《天之驕女》,不僅清晨4時多就起床進劇組,更連續多日冒雨拍攝,工作操勞加上氣溫驟降,才會造成眼睛爆血管。藝人況明潔也留言,「短短一個多月,你的眼睛已經出血3次啦!保重身體喔!」

 

眼睛紅2大原因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眼睛的微血管比較細,又直接曝露,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正常人的眼珠、眼白黑白分明,如果眼睛紅可能是結膜充血或結膜下出血。

 

結膜充血是因結膜微血管擴張、微血管變粗,通常是眼睛發炎所引起,常見的原因有眼睛過敏、乾眼、久戴隱形眼鏡等,並伴隨搔癢、刺痛的感覺。

 

眼睛爆血管 這原因占9成

結膜下出血是結膜微血管破裂出血造成,高達9成以上的原因,與環境、生活習慣有關,例如:天氣冷、揉眼睛、熬夜、血壓突然升高、情緒起伏大、大便用力,患者通常不痛也不癢,隔天早上起床照鏡子才會發現。

 

其餘1成的結膜下出血,則是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等慢性疾病所致;如果一個月發生3次以上,建議就醫檢查血壓、血糖是否正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天氣冷吃火鍋 當心眼睛爆血管

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最近天氣冷,結膜下出血病患確實增加許多,不少人是吃了羊肉爐、燒酒雞、麻辣鍋等,或是一時情緒過大,很容易急性血壓升高,造成結膜微血管突然破裂。

看更多:天冷當心眼中風!醫曝1徵兆恐是小中風警訊

 

2種人眼睛爆血管 當心眼中風

陳瑩山強調,眼睛血管破裂也有可能是「眼中風」前兆,因視網膜血管出血阻塞造成,可能導致視力模糊、甚至暫時性失明,提醒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特別要留意;一旦發生眼睛紅的狀況,最好及早到眼科接受眼底檢查,釐清是結膜下出血或視網膜血管出血。

看更多:眼睛爆血管就是眼中風?出現這症狀,90分鐘內恐失明

 

陳瑩山補充,結膜下出血通常不需要特別用藥治療,大約7~10天會自動康復;若是視網膜血管出血,則需接受視網膜雷射治療,或是注射眼內抑制新生血管藥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江國賓的官方粉絲團
◎ 諮詢專家/陳瑩山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天氣轉涼當心眼中風 5大高危險族群注意!
icon
2019-11-05 11:01:46
延伸閱讀
江國賓、楊謹華眼睛爆血管!醫曝眼球出血3原因 每日1茶飲替眼睛滅火
icon
2022-03-10 16:14:23
延伸閱讀
火鍋湯底誰最肥?「這鍋」熱量竟是麻辣鍋的2倍!醫:沙茶醬不要加「1食材」
icon
2020-12-30 17:40:51
延伸閱讀
吃辣不分季節!大啖麻辣鍋前勿忘4種食物 減輕身體負擔
icon
2020-04-14 17:30:00
延伸閱讀
忽然視力減退、眼模糊 小心「眼中風」!有「這習慣」要小心
icon
2021-12-30 18:30:41
延伸閱讀
早晚溫差大,小心腸胃型感冒!中醫師傳2招補養法 羊肉爐、燒酒雞不會上火,又能補
icon
2020-10-22 18:24: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