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親子防疫/兒童疫苗開打!營養師激推5種湯品 提升免疫、抗發炎、保護呼吸道黏膜

羅以容 整理 2022/05/31 12: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兒童疫苗陸續施打,營養師許育禎表示,接種完疫苗小孩可能出現疲憊、食慾不佳、發燒等症狀,此時建議提高水份以及營養攝取,也可以利用5款湯品,補充營養。

看更多:指揮中心宣布:設置5~11歲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維持現行防疫措施至6/30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兒童接種疫苗前後必喝5湯品

1.雞湯

雞肉是白肉一種,也是良好蛋白質來源,可幫助提升免疫,並且可以和許多食材搭配成不同湯品。如香菇雞湯,香菇含有豐富beta-葡聚醣,對於提升免疫、增進免疫球蛋白活性功不可沒。或是山藥雞湯,山藥含有黏多醣的成分,可活化T細胞、自然殺手細胞,進而提升免疫!鳳梨雞湯也是好選擇,鳳梨含有豐富beta-胡蘿蔔素,可在人體自行轉變成維生素A,保護呼吸道黏膜健康!

 

2.蛤蠣湯

蛤蠣屬於帶殼海鮮,含有豐富鋅離子,鋅離子可提升食慾、提升免疫力、促進傷口或受損的細胞組織修復,在這時候多食用蛤蠣湯很不錯!

看更多:對抗病毒就是要吃咖哩飯!營養師盤點咖哩飯4大好處 掃除體內廢物、提升免疫

 

3️.魚湯

魚類也屬於白肉一種,肉質較為細嫩、纖維較短,很好消化吸收,很適合咀嚼能力較差、消化能力比較不好的孩童或長輩朋友食用。此外,深海魚中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也具有良好抗發炎作用,可降低體內發炎症狀!

 

4️.蛋花湯

雞蛋的營養超級豐富,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必須胺基酸,生物利用率極佳之外,也含有許多維生素及礦物質,像是維生素A、D、E、鐵等微量元素,不太會烹調的朋友,簡單煮個蛋花湯也很營養,起鍋前灑上一些蔥花,不僅可增加香氣,也有促進免疫的功能!

 

5️.蕃茄湯

蕃茄富含茄紅素可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另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保護喉嚨、口鼻、腸道、呼吸道等黏膜健康,形成人體的第一道天然屏障,此時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蕃茄湯中可以加入豆腐或肉類、以及其他蔬菜一起熬煮,讓營養更加豐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0到5歲小幼幼也有疫苗!BNT幼兒施打臨床安全有效,醫籲有上托兒所最好要打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許育禎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預防接種與兒童莫德納大撞車!疫苗到底要怎麼施打才安心?
icon
2022-07-29 18:20:51
延伸閱讀
孩子經常掉東掉西、答非所問?兒童專家揭9大注意力缺失症狀
icon
2020-06-19 16:48:00
延伸閱讀
婦人打完2劑輝瑞BNT仍確診!醫師曝原因 如何預防打了COVID-19疫苗再確診?
icon
2021-06-11 11:09:40
延伸閱讀
防疫怎麼吃?營養師曝7大天然食物強化黏膜健康、提升免疫 拒絕病毒傳播
icon
2022-04-07 11:42:06
延伸閱讀
兒童該打疫苗嗎?打莫德納、還是等輝瑞BNT?前台大醫:建議先打一劑莫德納
icon
2022-04-26 13:27:06
延伸閱讀
阿中部長鬆口未來可能開放疫苗混打 專家提醒副作用增強,「這症狀」恐高2、3倍
icon
2021-07-18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