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缺牙不治療,恐導致臉部歪斜!這幾種方式解決缺牙困擾

梁萱琪 整理 2022/08/31 17:3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牙齒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之一,說話、咀嚼及臉部輪廓皆與牙齒息息相關,如果牙齒掉落,缺牙時間一久,可能造成牙齒傾斜、咬合不正等問題,嚴重的甚至會產生臉部變形不對稱、歪斜或齒槽骨萎縮等現象,建議可以選擇人工植牙、牙橋或活動式假牙來解決問題。

看更多:便祕屁屁好痛,連小腹都變大了!這種刷牙法能促腸道蠕動、改善便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植牙需依照病人條件設計打造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植牙是治療缺牙的方式之一,經由植牙手術,將模擬真實牙根的植體,也就是人工牙根,植入缺牙處的顎骨,等待人工牙根與周圍骨頭癒合、穩固結合,之後再依照病人牙齒條件,選擇植體配件與牙冠來完成治療。相較於牙橋及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可以在不傷害前後健康牙齒下,恢復咀嚼功能。

看更多:口臭和胃癌可能是同一隻菌作怪!改善胃食道逆流也有助「好口氣」

 

植牙後注意口腔衛生

植牙手術必須經過醫師專業評估,植牙之後,也要使用牙刷、牙線、牙間刷等清潔工具仔細清潔,吃東西時小心咀嚼,並且定期回診檢查,才能讓人工牙根持久耐用,避免感染而造成人工牙根與骨頭之間鬆動,導致需要再次植牙。

 

人工牙根材料需取得衛福部許可證

食藥署提醒,人工牙根及其配件皆屬於醫療器材,產品須取得衛福部核發的許可證,建議在進行植牙手術前,可詢問醫師相關資訊。

看更多:3招吃檸檬不傷牙更健康!檸檬、萊姆哪個營養?檸檬皮這樣用冰箱無異味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食藥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我該植牙還是做假牙? 醫師建議:植牙要考慮5因素
icon
2022-09-22 18:20:11
延伸閱讀
缺牙容易失智!牙醫師曝缺牙3大健康危機 假牙、牙橋、植牙哪個好?
icon
2021-05-21 17:16:34
延伸閱讀
「缺牙」小心失智症找上門!台灣缺牙率高 暗藏5大健康危機
icon
2020-10-12 08:00:00
延伸閱讀
36歲歌手口腔癌三度復發病逝!醫曝口腔癌最大元凶是檳榔 戴假牙、植牙也要注意
icon
2022-09-21 18:29:36
延伸閱讀
植牙、活動假牙、傳統牙橋哪個好?一張表分析優劣特點
icon
2020-04-17 17:07:00
延伸閱讀
拔牙前注意!先了解「齒槽脊保存術」,減少骨頭吸收、打好假牙地基
icon
2020-10-27 18:48: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