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英國女王過世「享耆壽96歲」!3大健康長壽祕訣曝光 1道英女王料理抗老、防失智

羅以容 報導 2022/09/09 11: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9/8下午病逝,享耆壽96歲。她自1952年繼承王位至今,為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女君王,更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君王,精彩一生畫下句點,引發各界不捨哀悼。

 

事實上,英國女王到去世前兩天,還曾接見英國新首相特拉斯(Truss),親切和藹模樣令眾人印象深刻,雖然不幸消息傳出,但回憶英國女王每次亮相,容光煥發、機智溫暖的形象,讓她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究竟英國女王的養生祕訣是什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是否長壽「看臉」就知道!吳明珠傳授臉部抗老祕訣:刮痧+舌頭運動

 

英國女王3大養生祕訣

英國女王的生活習慣有三大重點,首先是「均衡飲食」,少吃澱粉、少油、不暴飲暴食!馬鈴薯、麵條、米飯盡量都不吃,減少食用高油脂食物,再來是不暴飲暴食,每次吃東西有所節制;而且早餐必喝無糖伯爵茶或大吉嶺紅茶,加一小匙牛奶,下午茶吃一些三明治加紅茶,晚餐則是烤魚或是烤雞,而且很愛吃莓果等。

看更多:多吃肉可長壽?醫曝1種人是在吃毒藥 腎友低蛋白飲食可保命

 

第二是「適當運動」,英國女王只要有空就跟愛犬一起散步,而且即使是慢慢散步也採「皇室步行法」,姿勢與軍人「正步走」相當類似,重點是全腳掌著地、抬頭挺胸。最後則是「簡單美容」,盡量選用簡單保養品,出席戶外公開場合也盡量戴帽子等。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也曾在《健康2.0》節目中表示,英國女王的飲食類似防失智的「麥得飲食」,麥得飲食的重點就是吃全穀類,不吃精緻澱粉,另外,英國女王吃的東西也以吃魚肉為主,不太碰紅肉,最後麥得飲食也是建議吃莓果跟堅果,看起來相當符合英國女王的飲食重點。

 

分析英國女王的飲食內容,主要是攝取許多抗氧化、抗老化的植化素讓自己有足夠的抗氧化能力,清除自由基,保護心血管和細胞,維護血液循環,避免老化,此外伯爵茶或大吉嶺紅茶也富含兒茶素,也是有抗氧化的作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女王料理「香料鱈魚排佐莓果醬」在家也能做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也特別準備一道「香料鱈魚排佐莓果醬」,提供民眾在家烹煮,享受女王專屬料理!食材有鱈魚、綜合莓果、紅酒、檸檬、糖醋紫高麗菜。

 

首先準備一些麵粉並加入香料備用,將鱈魚撒上鹽並裹上麵粉,另外在鍋子中放入一些好的橄欖油後,兩面煎熟鱈魚,深海魚可以補充Omega-3、DHA。並準備一些莓果、糖醋紫高麗菜、紅酒熬煮成莓果醬,煮到稠稠的即可,最後在關火前放入檸檬汁即可。

 

最後將煎好的鱈魚擺盤,旁邊放一些糖醋高麗菜絲、淋上莓果醬,撒上巴西里就完成料理!王明勇補充,糖醋紫高麗菜的作法是高麗菜切絲用一小搓鹽巴抓一抓,放在罐子中,加入糖跟醋1:1比例,一個晚上就可以。

 

員榮神經內科主任葉宗勳表示,大腦需要Omega-3、Omega-6等營養,而Omega-3大多來自魚類的DHA,麥得飲食也有提到,一周吃兩份魚類,尤其是深海魚都很不錯,甚至阿茲海默症患者每天建議攝取1克DHA,剛被診斷為阿茲海默症則建議每天2克DHA最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想長壽多吃魚、吃水果、喝牛奶!8種健康習慣只要維持6、7種就能延壽5到6歲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 資料來源/黃淑惠營養師·王明勇專家·葉宗勳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均衡飲食可以長壽?日老年醫學專家曝這2件事更重要
icon
2021-01-04 18:04:12
延伸閱讀
解密藝術家長壽的原因!畢卡索活了91歲、夏卡爾活到98歲
icon
2020-02-13 17:43:00
延伸閱讀
研究顯示:飯後散步可以改善腹脹、曖氣!醫曝1散步姿勢效果最好
icon
2022-05-30 11:29:44
延伸閱讀
覺得自己老了?別抗拒變化!禪學思維:別以長壽為目的,人生不過是「每個瞬間的累積」
icon
2020-09-11 16:16:00
延伸閱讀
為何變得容易生病?養生名醫教你因時養生,掌握一天的「時間醫學」!
icon
2020-12-18 16:08:19
延伸閱讀
關節行不行?散步、慢跑、深蹲這樣做 膝關節不受傷
icon
2020-07-21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