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52歲白雲摔到頸椎竟燒85萬!人工椎間盤這麼貴?醫曝「2種治療」健保有給付

白雲

丁彥伶 報導 2023/09/18 18: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2歲的白雲甩肉成功後變身人氣網紅,近來還主持外景節目。上個月他出外景時應要求表演拉單槓,未料卻倒地撞擊到頸椎,原本他只說「會再找一天到醫院照磁核共振檢查」,擔心出現頸椎問題,沒想到現在卻傳出他椎頸開刀,換了「3節人工椎間盤,花了85萬才出院」。醫師呼籲脊椎受傷的人不要被這個價錢嚇到,其實不是所有患者治療都要那麼多錢,進行支架手術或融合手術也能解除神經壓迫問題!

 

白雲頸椎不適 出外景受傷燒75萬換人工椎間盤

白雲透露這次住院4天才剛出院,他表示其實自己本身就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頸椎一直不舒服,加上因為外景玩遊戲受傷,去醫院檢查,醫生就說需要開刀裝人工椎間盤。因為人工椎間盤1節要25萬,他換了3節共75萬,加上住院等,共花了85萬才出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Ella突爆「左半邊很麻」工作暫緩!疑20年前骨折舊傷 骨折可以不開刀?醫籲1症狀速就醫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廖家麟很擔心其他脊椎受傷的人看到治療竟然要花那麼多錢,不敢看醫師而延誤神經受傷治療的黃金時間。他表示,其實不是所有病人都需要置換人工椎間盤。

 

一樣頸椎損傷四肢癱病人 置入脊椎支架、健保有給付

像他最近有一位病患,因為摔傷脊椎,竟然摔成四肢癱軟無力情況,後來經過緊急脊椎減壓併融合手術治療,現在經復健後已經可以行走,他的醫材大約數萬元,而患者符合健保給付資格,所以出院時醫材能以部分負擔方式支付。

 

最近許多名人爆出跌傷就出現頸椎、脊椎受傷併發神經壓迫,廖家麟說,很多病人都很緊張,問他「真的一跌倒、摔傷就會出現脊椎受傷、神經損傷嗎?」其實大多常見於車禍、高強度運動下的「高強度撞傷」,通常一般的跌倒屬於中低強度的傷害,除了高齡患者,一般人不太會因此就有神經損傷的問題。

 

像白雲也說明他是因為本身有頸椎問題,剛好又一個外傷,才讓神經症狀明顯而需要手術。

看更多:明華園小開突爆半身麻痺 曾被判恐「半身不遂」醫揭1症狀很危險要速搶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人工椎間盤25萬很貴?已經降價了!

廖家麟說明,其實現在人工椎間盤一節約25~28萬元,已經是健保納入給付後的自費價格,過去一節人工椎間盤大約是30萬起跳。他表示,人工椎間盤的好處是它可以像人體椎間盤一樣具有靈活的活動力,而且比較不會造成鄰近椎體關節加速退化。

 

但如果年紀大、其他椎體已經有骨刺,本身活動需求不高,發生脊椎受傷,神經壓迫時,重點是開刀減壓、解除神經壓迫症狀,同時進行脊椎融合手術或是放置脊椎支架,一樣可以達到解除神經壓迫、止痛、促進椎體骨骼生長癒合的效果,多數醫材有健保給付,即使選擇自費醫材,費用也不一定那麼驚人。

 

有脊椎退化問題者 不要爬高、冒險

廖家麟提醒,如果本身是像白雲這樣,已經知道有頸椎骨刺或滑脫等問題的人,要避免做危險動作,減少突發跌倒、摔傷而讓脊椎問題更惡化。更建議有骨刺引起神經壓迫等問題的人,最好平日正視自身的疾病,做好保養,該就醫就就醫,才不易因為跌倒、摔跤就發生痠、痛、麻,或癱瘓危險。

看更多:雙腳沉重無力?走路沒有踏實感?小心是頸椎退化警訊!1招預防頸椎病纏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TVBS
◎ 諮詢專家/廖家麟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曾志偉高尿酸「痛風」坐輪椅代步!喝豆漿會痛風?3種食物最易誘發痛風
icon
2023-09-11 17:00:00
延伸閱讀
30歲男不理會腹痛、腹瀉,導致敗血性休克!醫師提醒:6症狀應立即就醫
icon
2023-09-16 10:00:00
延伸閱讀
29萬國人有異位性皮膚炎!「2種新治療武器」可有效改善搔癢症狀
icon
2023-09-14 19:21:00
延伸閱讀
食藥署通過莫德納XBB.1.5疫苗EUA!最快9月底開打 適用對象看過來
icon
2023-09-14 16:37:00
延伸閱讀
皮膚變硬、久咳別輕忽!「硬皮症」會侵襲肺部影響全身 1族群小心易好發
icon
2023-09-13 09:00:00
延伸閱讀
便便完「這樣擦屁股」肛門會發炎!濕紙巾可以擦屁股嗎?衛生紙用哪一種?
icon
2023-09-11 12:4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