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8歲星卉自曝心律不整,下水拍戲怕休克!什麼人容易心律不整?

女星星卉 翻攝自臉書

朱育嫻 整理 2023/12/26 12: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8歲資深女星「星卉」在台劇《天道》中拍攝不少重頭戲,近日天冷,她要拍攝一場意外落水的戲,下潛到4.5米深的水中,坦言很怕心臟受不了,星卉透露因為曾拍過一場情緒戲,心跳竟飆到110幾,有心律不整的問題。

 

落水戲怕心臟受不了!星卉用熱水淋胸口

星卉已是資深八點檔女星,演技精湛,不過要在這麼冷的天氣拍攝落水戲,星卉很怕心臟休克。據媒體報導,星卉坦言自己不會游泳,但為了拍攝還是用意志力撐住,而這場落水戲要沉入4.5米的深池中,星卉說很怕心臟負荷不了,「如果心臟受到太大刺激,可能就休克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原來星卉近來心臟有出現狀況,她表示自己有心律不整的問題,星卉說,「之前拍一場情緒戲的時候,心跳竟飆到110幾,所以我就趕快去檢查,就等檢查出來了!」後來這場落水戲,星卉為了保護心臟,特地準備兩瓶熱水,在下水的時候順勢淋上心臟,她笑說,「還真的有幫助,我的心臟有比較穩定,不會那麼冷。」

看更多:氣溫變冷最怕心血管疾病!吳明珠曝4徵兆恐是心臟警訊 1茶飲防手腳冰冷

 

國內研究:2成猝死和心律不整有關

在過去,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就集合台大醫院、林口長庚、台中榮總、中國附醫、高雄長庚等5大醫學中心進行研究,發現2成猝死患者和心律不整有關。林口長庚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張伯丞曾表示,約7成心律不整患者,會有心悸、呼吸困難、容易喘、胸悶、頭暈等症狀,這些患者容易感到心跳與平時不同,只要就醫診斷,病情可獲良好控制、遠離猝死。

看更多:7成猝死是心臟病引起!5族群有胸悶、胸痛、心悸、疲勞等症狀,這「3招」可救命

 

什麼人容易心律不整?

當自律神經、交感神經受影響,都有可能導致心律不整,而會影響的因素包括氣候、情緒失控、壓力大、緊張焦慮、睡眠障礙、感冒、貧血、服用藥物的副作用等;另外,有甲狀腺亢進、高血壓、高血脂、心臟慢性病者也要留意。

 

心律不整有什麼症狀?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曾說明,心律不整發作時,不一定會感到不適,有的甚至無症狀,輕者可能出現心悸、胸悶、喘、呼吸困難、過度換氣、頭暈、虛弱無力、常跌倒,嚴重甚至會中風、昏倒、休克、心臟衰竭、猝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45歲安卓控股董事總經理 驚傳「呼吸困難」猝死!瘦身有成愛運動怎會這樣?

 

如何預防心律不整?

除了均衡飲食、規律作息與定時運動,也要控制好理想體重,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穩定,適當緩解壓力並戒菸,平時定期做身體檢查;接受藥物治療者應按醫師指示服藥,有慢性病者要定期追蹤病況;少吃加工食品,少攝取含咖啡因的食物,避免心律不整上身。

 

◎ 圖片來源/翻攝自星卉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伯丞醫師.柳朋馳醫師.健康2.0醫學百科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躁鬱症比憂鬱症更危險!14個簡單問題 自我診斷躁鬱症、憂鬱症
icon
2020-11-16 16:26:03
延伸閱讀
何如芸膽固醇破300 醫師要求吃降血脂藥!降膽固醇藥要吃多久?醫解答了
icon
2023-12-12 15:23:00
延伸閱讀
類風濕性關節炎怎麼吃?症狀、成因、預防、治療懶人包
icon
2023-12-13 13:33:00
延伸閱讀
常常閃到腰?腰痛想快好靠這招!醫揭閃到腰如何自救才有效
icon
2023-12-18 10:00:00
延伸閱讀
自律神經失調是什麼?症狀有哪些?要看哪一科?原因、預防、治療懶人包
icon
2023-11-01 00:00:00
延伸閱讀
血糖高不高看腳就知道!血糖高容易腳抽筋、腳跟痛、長繭?3招降血糖
icon
2023-12-07 12:0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