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吳明珠教你!吃這5種顏色,血管順暢人不老

  • 健康2﹒0 報導
  • 2017/12/22 14:39
  • 字體放大
  • 吳明珠教你!吃這5種顏色,血管順暢人不老

    只要保養得宜,想要逆齡個10歲以上,不是難事。專家就指出,氣血順,人漂亮;若是血液長期濃稠、血路循環不通暢,不只可能胸悶、頭脹、手麻,還容易看起來面色灰暗無光,長斑長白髮、出現黑眼圈;如果還常常覺得自己缺氧、愛打哈欠,更要注意血壓與血脂狀態。

     

    血管淤積過多 中風風險也升高

    林口長庚醫院中醫部內兒科主任陳俊良表示,當身體血液太過濃稠,中風或膽固醇過高的危險也相對提高。而每周喝1至2次清血飲品可以預防保健,但已經有血脂過高問題者,還是應該就診,並且借助飲食和運動來改善。

     

    中醫師吳明珠也說,血管肩負著輸送氧分和營養的作用,太窄或彎曲都會影響到氣血活絡,想要青春美麗,可要勤奮的將血管淤積清一清。一般引起血淤的原因有3種,一為有外傷而沒有傷口,僅在局部造成瘀塊腫痛;二是血液運行不暢或無力;三則屬受寒氣或熱氣影響,導致血液滯留。

     

    血淤狀況又隨年齡增長而常見,通常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出現血淤現象較普遍。這類人群典型的症狀是常常伴有憋氣、心痛等不適;身體某處時常有針刺般的疼痛,夜間會更嚴重些。

     

    吳明珠教你!吃這5種顏色,血管順暢人不老

     

    中醫5色養生 全身運氣更順暢

    中醫有「紅綠黃白黑」食物的說法,5色和5味各有相對應的器官,赤(紅)入心、青(綠)入肝、黃入脾、白入肺、黑入腎。中醫師吳明珠提到,想要血管通透、補氣,和心臟有密切關連,要多吃紅色食物。

     

    而健康是五臟六腑環環相扣,如果排便順暢,也有助血液乾淨;肝臟功能好,解毒功能也好,入肺有助運氣順暢;因此各色食物都要均衡攝取,讓身體各部位運行正常,以5色養五臟來達到養生效果。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中醫師吳明珠3絕招 解便祕快速通便
    中醫師吳明珠親授!每天10分鐘,小腹變平坦
    天冷變冰棒人?5招立即暖四肢、升體溫
    冬天「心血管疾病」旺季,怎麼運動最安心?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錯!眼皮狂跳代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