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蔬果汁怎麼喝最好?營養師大推「帶皮蔬果汁」燃脂、補鈣、通便 做錯1步驟營養流失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4/26 12:08
  • 字體放大
  • 蔬果汁怎麼喝最好?營養師大推「帶皮蔬果汁」燃脂、補鈣、通便 做錯1步驟營養流失

    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會自製蔬果汁養生,營養師高敏敏每天早上也會為家人特調一杯蔬果汁。她推薦4款「帶皮蔬果汁」,各適合需要提升保護力、燃脂、補鈣、通便的族群。

     

    4款「帶皮蔬果汁」

    高敏敏提醒,製作蔬果汁時,蔬菜不要先切後洗,營養容易從切口流失。另外,腎臟病限鉀者,也不適合用生蔬菜打汁。

     

    保護力特調:綠拿鐵

    保留蘋果皮的高抗氧植化素,果肉、果膠促進蠕動,與富含維生素A的地瓜葉兩者相乘,強化身體保護力。

     

    材料:地瓜葉100g、蘋果帶皮中型1顆、水250ml。
    做法:蔬菜川燙後與蘋果、水一同打汁,不濾渣,即完成。

    看更多:綠拿鐵喝錯,高血脂、高血糖、癌細胞找上你!專家揭「完美比例」抗癌抗發炎

     

    燃脂特調:黃拿鐵

    鳳梨獨有的鳳梨酵素,可幫助消化身體囤積;若擔心鳳梨咬嘴,可於打汁前先浸泡鹽水,搭配甜椒、薑黃,降低GI值、更燃脂。

     

    材料:黃甜椒100g、鳳梨125g、薑黃粉5g、250ml
    做法:甜椒川燙後與蘋果、水一同打汁,不濾渣,撒上薑黃粉,即完成。

    看更多:「薑黃」抗氧化超強!2種食物一起吃 大增護肝、防癌效果

     

    補鈣精力特調

    一杯鈣含量高達約650mg,滿足一日所需鈣含量的一半以上,很適合缺鈣的現代族群。

     

    材料:黑芝麻2湯匙、小松菜100g、無糖優格90g、水120ml。
    做法:小松菜川燙後,加入全部食材攪打,即完成。

    看更多:黑芝麻養腎!1種吃法吸收效果更好 防白髮、掉髮、健忘

     

    順暢高纖特調

    豐富膳食纖維加上堅果的好油脂,幫助消化順暢、不卡卡,香蕉皮的植化素讓營養更豐富,補充體內缺乏所需的營養。

     

    材料:甜菜根100g、帶皮香蕉半根、堅果一小把、牛奶120ml、水100ml。
    做法:全部食材洗淨後,一同攪打即完成。

    看更多:吃綠香蕉能減肥!每天喝「綠香蕉果汁」 三餐照吃、不用運動就能瘦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