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居家防疫不怕胖!營養師點名12款低卡食物 這種熱量僅20大卡、超有飽足感

郭庚儒 整理 2021/06/01 14:3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宅在家防疫,放飛了體重嗎?營養師高敏敏提供12款「低卡食物」,適合當作嘴饞時的救星,居家防疫也不怕胖。

看更多:板橋設置大型疫苗接種快篩站!確診者居家周邊足跡高達71% 侯友宜「外出回家戴口罩 別再跟鄰居聊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2款低卡食物

堅果

市售一小包的堅果並非一份,份量約25g、熱量147大卡,通常都會超過一百大卡,建議一次吃半包比較剛好。

 

雞胸肉

雞胸肉是低脂蛋白質,利用舒肥料理方式,口感非常鮮嫩,適合在家增肌減脂的運動人士,1片雞胸肉約120g、熱量145大卡。

看更多:營養師公開「防疫菜單」!多吃8種食物 提升免疫力也不怕胖

 

大麥棒

1根大麥棒的熱量約141大卡,屬於全穀雜糧類食物,具有膳食纖維及維生素,可以幫助黏膜維持健康,腸道順暢代謝也會更好。

 

無糖優酪乳

好菌的定殖很重要,建議可以天天喝,每天補一點好菌,也補充乳製品的鈣質跟好蛋白質,強健免疫細胞,1瓶無糖優酪乳約是114大卡。

看更多:「益生菌食物」提升免疫力防疫!營養師教4招挑選優格秘訣 這種最不建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百卡餐

市售的百卡餐包,1包約79大卡,不但是方便食用、滿足嘴饞的好選擇,還有滿滿的維生素礦物質。

 

茶葉蛋

1顆茶葉蛋的熱量約71大卡,茶葉蛋富含優質蛋白質,身體免疫細胞大部分是蛋白質組成,攝取優質蛋白質,幫助提升身體的免疫力。

 

毛豆

毛豆也富含優質蛋白質,可以幫助提升身體的免疫力,一碗毛豆熱量約58大卡。

看更多:居家防疫自煮最安全!營養師推薦1食材顧腦、降膽固醇、改善便祕 3種吃法正餐、點心都適合

 

大番茄

大番茄富含滿滿維生素、植化素及纖維植,滿滿一碗僅26大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玉米筍

蔬菜是居家防疫的好幫手,滿滿一碗的玉米筍不到30大卡,給身體營養又不用擔心變胖!

 

海苔

市售盒裝海苔,1小盒約6片、熱量僅23大卡,不過要注意鈉含量。

 

蒟蒻絲

一盒蒟蒻絲的份量有100g,但熱量超低、僅20大卡,適合煮蔬菜湯,或是加進百卡餐食用,非常有飽足感。

看更多:新北市160里列高風險熱區!確診者足跡傳統市場、賣場最多 侯友宜「做不到、就停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無糖綠茶

白開水喝膩了,在家泡泡茶也很不錯,綠茶的兒茶素可幫助抗氧化,無糖綠茶熱量為零。

看更多:喝冷飲、吃冰品容易拉肚子?天天按3穴位「增強腸胃免疫力」 1情況快就醫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無加糖真的是無糖?為什麼無糖優酪乳、鮮奶還有糖?
icon
2019-12-17 09:00:00
延伸閱讀
馬鈴薯沙拉食譜:小黃瓜這樣切避免出水、茶葉蛋比水煮蛋更美味
icon
2020-08-28 12:15:00
延伸閱讀
吃低脂雞胸肉輕鬆減肥!雞肉達人公開雞胸肉Q彈軟嫩秘訣
icon
2020-12-09 10:55:55
延伸閱讀
「茶葉蛋」有灰灰綠綠的,最好不要吃?食藥署解答
icon
2020-06-30 11:34:00
延伸閱讀
過年最可怕零食 沒想到一口熱量就100卡
icon
2020-01-16 12:00:00
延伸閱讀
為什麼只是一顆茶葉蛋,竟然讓擔任店長的他激動不已… 
icon
2021-03-15 17:58:2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