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台語歌后曹雅雯這樣做狂瘦30公斤 專家建議加上這1點絕對不復胖

丁彥伶 報導 2021/08/26 11: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日前的金曲獎頒獎典禮請來奧運大明星郭婞淳、楊勇緯等金、銀牌得主壯聲勢,未料統計發現,整場典禮收視最高的段落竟是台語歌后曹雅雯上台領獎時。堪稱金曲大贏家的曹雅雯這次勇奪3大獎,但其實她還有亮眼的成績:靠運動和飲食控制,狂減30公斤,從網路戲稱的「大隻馬」變成窈窕美人!

 

只吃兩餐、自煮低GI食物 體重狂降

170公分的曹雅雯當時80多公斤,雖然看起來不胖,但感覺壯碩,常被稱為「大隻馬﹙大尺寸美眉﹚」。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她穿上最容易顯胖的嫩粉紅色套裝,身材看起來卻是修長勻稱,原來她痛下功夫,靠著毅力每天堅持只吃2餐:早餐和午餐,不吃晚餐也拒絕宵夜,類似168斷食,同時清一色是低GI食物,並且選擇低糖、高纖維食材。而且自從居家防疫之後,她愛上自己煮,吃得更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68斷食不只減重,還能降血壓 江P說:斷食一定要超過「這時間」才能燃燒脂肪
 

健身環幫忙不僅沒有防疫胖,還月瘦4公斤

曹雅雯說,她不愛運動,但是為了要瘦得更漂亮,所以會遭逼著自己到健身房做重量訓練,上許多拳擊有氧、瘦身操、跳舞等課程。即使3級警戒防疫期間不能到健身房,她還自己買了健身環在家做運動,在大家哀號沒出門天天吃防疫胖的期間,她靠健身環做運動還月瘦4公斤,不僅瘦了,體態也因為有肌肉而更有線條。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曹雅雯靠飲食控制和運動,確實瘦得很健康。168斷食法最怕的是很多人餓了16小時後,開始吃的時候就亂吃高澱粉的食物,如果能夠選擇健康的食物,而且食物不過量,一定會很快瘦下來。

看更多:168斷食法會瘦,但有一種人不適合 改1212斷食法瘦身更輕鬆

 

瘦很快的減肥法,小心瘦的是肌肉

但是也要注意一下,後來的一些研究發現,168斷食法體重降很快,很多人減下來的都是脂肪,但其實肌肉流失得也很厲害,所以一定要注意做重量訓練增強肌肉和肌力。

 

專家建議選擇能持久的減肥法才不會復胖

很多人靠毅力堅持某些飲食瘦身成功後一段時間,常常會突然崩壞,重點就是選擇了自己無法長期操作的減重模式。例如不吃澱粉的低醣或極低醣飲食等特殊飲食方式,這類型的減重法雖然很容易讓體重下降,但是長期禁制吃某些食物時,可能有一天情緒差,突然想吃個蛋糕、吃塊巧克力,一破戒就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自己喜歡、可以長期操作的減肥模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控制體重是為了健康,一輩子都要持續進行的,建議不要選擇「不吃XX」的這種節食計畫,可以少吃、偶爾放假,每種想吃的食物都有吃到,但是控制攝取量,就不容易會有心理依賴,絕對不復胖、可以長期維持好身材。

看更多:這個減肥法最強 研究證實效果完勝斷食、168間歇斷食

 

◎ 圖片來源/曹雅雯IG
◎ 諮詢專家/林旻樺主任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舞蹈老師公開早午晚餐 3個月狂瘦18公斤!
icon
2019-09-12 10:43:52
延伸閱讀
消除防疫胖!吃魚減肥肉 一招黃金煮法,讓魚肉Q彈鮮美
icon
2021-07-14 17:54:24
延伸閱讀
別把新冠病毒帶回家!快學重症醫師的居家防疫法保護家人
icon
2020-03-09 20:12:00
延伸閱讀
分流上班、自煮新生活又開始 清爽彩虹三明治低卡強免疫,拒絕防疫胖
icon
2022-01-22 09:00:00
延伸閱讀
居家防疫大作戰!不讓病毒進家門
icon
2020-03-12 10:00:00
延伸閱讀
餐餐「吳伯毅」返工衣服都穿不下!營養師教這樣點就吃不胖
icon
2021-08-11 12:25:3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