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葡萄斷病根!名醫推薦「葡萄3吃法」 搭配優格一起吃預防骨質疏鬆症

  • 郭庚儒 整理
  • 2021/11/01 16:25
  • 字體放大
  • 吃葡萄斷病根!名醫推薦「葡萄3吃法」 搭配優格一起吃預防骨質疏鬆症

    近年很流行的麝香葡萄,目前正值產季。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認為,想斷病根,就要吃葡萄,無論是綠色、紫色的葡萄,營養價值都很高,建議各種顏色的葡萄常吃、輪流吃。

    看更多:營養師分析「葡萄顏色」功效有差

     

    吃葡萄8大益處

    洛桑加參表示,所謂的懶人養生法,就是多吃原型食物,也就是加工程度低、化合添加物用得少,以及新鮮度高的食物,「直接讓身體裡少點垃圾、少點亂七八糟的致癌物,人就不用一天到晚忙著倒垃圾」。

     

    洛桑加參首推的原型食物,就是葡萄,吃葡萄共有8大益處:

    ❶預防癌化、抗衰老。
    ❷淨化肝腎、清除體內廢物。
    ❸含丹寧酸、降病毒活力。
    ❹花青素改善血管的彈性。
    ❺清理腸道內致病微生物。
    ❻消除眼疲勞、增進夜視力。
    ❼鉀離子助排鈉、穩定血壓。
    ❽抗輻射、分解疲勞。

    看更多:吃葡萄呵護心血管!你知道香檳葡萄的祕密嗎?減肥的人適合吃什麼葡萄?

     

    葡萄3吃法更營養

    洛桑加參強調,葡萄皮、葡萄籽是葡萄最營養的部位,吃葡萄要連皮帶籽一起吃,多酚化合物更能有效攝取,或是可以連皮帶籽打成果汁,並在半小時內喝完。

     

    除了吃葡萄,洛桑加參推薦另一個有智慧的吃法,就是吃葡萄乾,不過,葡萄乾要挑沒有另外加糖的。洛桑加參說明,新鮮葡萄有新鮮葡萄的營養,喝葡萄汁有葡萄汁的好處,而葡萄乾的優點是礦物質更多,鈣、鎂、銅含量皆翻倍,再搭配優格一起吃,還能預防骨質疏鬆症。

     

    正確清洗葡萄

    洛桑加參提供正確清洗葡萄順序,先用活水沖洗,再分成一粒一粒的,千萬別先把葡萄拔下來泡水,反而容易讓生水或其他東西,從蒂頭跑到葡萄裡面,「雖然台灣葡萄有套袋,接觸農藥已經很少很少,但順序做對了,又更多一層保障」。

    看更多:葡萄保存不要用塑膠袋!你會洗葡萄嗎?很多人都洗錯了

     

     

    ◎ 本文出自/洛桑加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葡萄斷病根!名醫推薦「葡萄3吃法」 搭配優格一起吃預防骨質疏鬆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