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懷孕吃珍珠粉小孩皮膚才會白?不能喝咖啡?營養師解答「孕期迷思」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1/05 11:06
  • 字體放大
  • 懷孕吃珍珠粉小孩皮膚才會白?不能喝咖啡?營養師解答「孕期迷思」

    許多懷孕婦女總有一些孕期迷思,像是「能不能喝咖啡」、「孕期要吃珍珠粉小孩皮膚才會白」、「吃芒果或奇異果,寶寶可能會有過敏體質」、「懷孕期間可不可以喝酒」等,對於這些問題,專業營養師高紹庭一次解答!

    看更多:難孕、流產,可能是跟「它」有關!醫曝5大症狀,應及早就醫評估

     

    懷孕期間的4種食物迷思

     

    1.吃芒果、奇異果寶寶會有過敏體質?

    「對什麼食物會過敏,一部分是由基因決定」。高紹庭指出,懷孕婦女需要避免的是自己會過敏的食物。

    看更多:想懷孕要怎麼吃?營養師授夫妻備孕3大飲食技巧

     

    2.吃珍珠粉寶寶皮膚會變白

    高紹庭說,珍珠粉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之所以能變白的原因在於珍珠粉當中一個成分「超氧岐化酶」,可抑制酪胺酸激酶的活性,達到避免黑色素生成結果;但此效果僅限於媽媽,無法透過胎盤臍帶傳給小孩,所以懷孕婦女在孕期吃珍珠粉只能達到補鈣效果。高說,若是只能補鈣,不如選擇補充一般鈣片還較省錢。

     

    3.能不能喝咖啡?

    高韶庭說,許多女生都有每天喝一杯咖啡的習慣,但因為懷孕開始戒咖啡,著實相當難耐。高說,懷孕婦女其實每天可以攝取約300毫克咖啡因,相當於超商的一杯大杯美式;所以若是戒不掉咖啡,只要每天不超過一杯大杯美式都可以接受。

     

    4.小酌怡情真的不會怎樣嗎?

    整個孕期中唯一一項最該被限制的是「酒精」;但是有些懷孕婦女會擔心昨天喝酒,今天才發現自己懷孕會怎樣嗎?高紹庭說,既然酒都喝了,其實也沒辦法,只要記得接下來的孕期滴酒不沾即可,不用太自責,也不要太往心裡去,只要不是驗孕前,每天豪飲就好。高補充,有些料理如麻油雞,也切勿添加酒類烹煮。

    看更多:林依晨辛苦求子終於當媽!吳明珠傳授養腎助孕 按「求子穴」還能瘦小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高紹庭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懷孕吃珍珠粉小孩皮膚才會白?不能喝咖啡?營養師解答「孕期迷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