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想懷孕要怎麼吃?營養師授夫妻備孕3大飲食技巧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15 10:00
  • 字體放大
  • 想懷孕要怎麼吃?營養師授夫妻備孕3大飲食技巧

    想要懷孕該怎麼吃?男生該吃什麼?女生又該吃什麼?營養師李其昀表示,懷孕是夫妻兩人共同的事情,所以備孕飲食,雙方一樣重要;同時也提醒,夫妻備孕期應適度排解壓力,放鬆心情,均衡攝取飲食與充足的營養素,才能迎接健康開心的寶寶來臨。

    看更多:新手媽媽產後6個月 肚子竟驚現不明三角凸出!醫:若不注意恐造成組織缺血壞死

     

    李其昀說,備孕期間,均衡飲食最為關鍵。每大類的食物,都有豐富的營養素,建議足量且均衡的攝取,維持體內的營養素濃度,養出好體質。且可將進食順序調整成先吃蔬菜再吃碳水化合物,預防血糖在餐後飆升,導致胰島素不平衡,影響受孕機會。另外李也推薦,備孕期間夫妻應進行適量的運動,運動可以帶來身體與心情的放鬆,輕鬆的心情對於精卵的品質有相當的幫助。

    看更多:5次試管嬰兒都失敗,才知道是肝炎惹的禍 有C肝、B肝帶原女性快注意

     

    備孕期這樣吃

    1.葉酸

    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無法長期儲存在體內。建議有懷孕打算的夫妻,可以在計畫懷孕的3個月前就開始補充葉酸。葉酸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也有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

    補充方法:深綠色蔬菜、瘦肉、動物肝臟、全穀類,或營養品。

    看更多:懷孕、備孕、哺乳、吃避孕藥,可以打新冠疫苗嗎?婦產科醫一次說清楚

     

    2.維生素D

    為脂溶性維生素,研究指出維生素D3可增強精卵的品質,增加受孕的機會,且懷孕婦女的血中維生素D3含量足夠,可減少生產胎兒過小的風險。

    補充方法:每天照射15分鐘日光已足夠,或補充營養品。

     

    3.肌醇

    主要功能為促使卵子細胞更成熟,使月經周期不規則的多囊性卵巢患者,能間接提高受孕機會。

    補充方法:補充全穀類、柑橘類水果、動物內臟等。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想懷孕要怎麼吃?營養師授夫妻備孕3大飲食技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