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這道菜竟最肥!熱炒店必點菜色熱量出爐 營養師傳5個不踩雷建議

  • 曾金月 報導
  • 2022/01/10 17:40
  • 字體放大
  • 這道菜竟最肥!熱炒店必點菜色熱量出爐 營養師傳5個不踩雷建議

    熱炒店因為沒有什麼用餐拘束,每個人都可以點自己喜愛的菜色,因此常是三五好友聚餐的首選。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熱炒店常點菜色熱量」一覽表,希望大家點餐時別踩雷。不過讓人意外的是,看似清爽的「蒜泥白肉」熱量破千,狠甩其他菜色400大卡以上。

    看更多:最近特別想吃高油、高糖食物?「壓力性肥胖」自我檢測法、做5件事對抗壓力肥

     

    根據高敏敏在臉書公布的數據,熱炒店常點菜色中,熱量最多的前5名,分別是蒜泥白肉(300g)1120kcal、醬爆雞丁(350g)720kcal、沙茶羊肉(400g)695kcal、薑絲大腸(300g)680kcal、醉雞(600g)640kcal。

     

    熱量較低的前三名是清蒸鱈魚(150g)185kcal涼拌竹筍(300g)170kcal、清燙蝦盤(150g)155kcal。

    看更多:鹹酥雞「這樣吃」不怕胖!營養師揭「宵夜熱量排行」

     

    蒜泥白肉本身就是油脂高的食材

    高敏敏指出,看似清淡的蒜泥白肉雖然是氽燙料理,感覺很清淡,但其實蒜泥白肉本身就是油脂量很高的豬肥肉切片,所以熱量來源都是在食材本身!建議高血脂或要減脂的人儘量不要吃。

     

    至於薑絲大腸、沙茶牛肉、醬爆雞丁也都是屬於熱量地雷菜色,其中大腸是內臟食材、沙茶是高油脂醬。另外,這幾道菒不只熱量高 過多的調味也會導致鈉含量攀升。

    看更多:想瘦就「不要跳過這一餐」!研究證實:一樣熱量「這時吃」 脂肪多燃燒1.5倍

     

    這道菜竟最肥!熱炒店必點菜色熱量出爐 營養師傳5個不踩雷建議

     

    5個不踩地雷菜建議

    在熱炒店裡,要如吃才可避免踩雷?高敏敏提出5點建議:

    1.以低脂海鮮為主,肉類為輔,減少選擇肥肉及內臟類餐點。

     

    2.烹調方式以清蒸、汆燙為主,減少油炸及醬料的使用,以免重鹹造成水腫及鈉含量攝取過多。

     

    3.別忘記點盤青菜,補充膳食纖維,並優先選擇涼拌或特製少油,因為熱炒菜會導致油脂攝取過多。

     

    4.如果真的想吃高熱量餐點,高敏敏建議以原味為主,減少醬料使用。她還提供一個小撇步,在碗底預留一些白飯,以幫助吸取多餘的湯汁及醬料,但提醒大家不要吃下肚喔!

     

    5.以無糖茶、水來代替啤酒,如果真的想喝酒,建議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一個酒精當量=啤酒375c.c =15g酒精=105大卡。

     

    ◎ 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這道菜竟最肥!熱炒店必點菜色熱量出爐 營養師傳5個不踩雷建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