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老是健忘,忘東忘西?營養師曝4大關鍵增強大腦記憶力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1/21 12:42
  • 字體放大
  • 老是健忘,忘東忘西?營養師曝4大關鍵增強大腦記憶力

    記憶不好老是忘東忘西,該怎麼辦?營養師蕭瑋霖表示,曾有外媒統整許多文獻,整理出對「腦」力有幫助的食物,民眾不妨參考4大關鍵做法如補充大腦營養、提高警覺性、放鬆心情及保護大腦等,改善腦力。他也提醒,透過特殊營養素補充可以提高大腦記憶,但是均衡飲食仍最重要。

    看更多:常感冒、容易胖、記憶力不好?醫點名這原因讓三高、慢性病上身 4招有效維持健康

     

    4大關鍵

    1.補充大腦營養

    腦部有將近60%是由脂肪所組成,其中有一半是屬於OMEGA3脂肪酸,建議民眾多吃魚類、堅果類補充大腦營養。

    看更多:名醫最推「7大護腦好食」!天天吃這種菜 讓大腦年輕11歲

     

    2.提高警覺

    增加專注力非常重要,蕭瑋霖指出,民眾可以選擇飲用咖啡因飲品,但要注意不要喝太多,否則容易過度專注,導致「反應性疲勞」發生。

     

    3.放鬆心情

    蕭瑋霖建議,可增加體內血清素水平放鬆,也因此蛋白質補充相對變得很重要,而綠茶中的茶胺酸,也可以幫助放鬆心情。

     

    4.保護大腦抗發炎

    民眾可以選擇維生素E或是維生素C含量高食材,可以幫助抗氧化,而花青素以及黃酮類植化素,也有類似功效。

     

    6大營養素

    1.ω-3脂肪酸:主要在補充大腦營養素。可選擇食材如核桃、鮭魚。

    2.花青素、維生素C:有抗氧化、抗發炎功效。可多吃莓果類水果補充花青素、維生素C則可多食用芭樂、奇異果、橘子等。

    3.茶胺酸:可幫助減壓放鬆,民眾可飲用無糖綠茶等。

    4.類黃酮:可能可增加學習及記憶力。可補充70%以上黑巧克力。

    5.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專注力,但要注意反應性疲勞。可以飲用無糖咖啡。

    看更多:忘東忘西,失眠又記憶差?別懷疑失智 快按太衝等3穴、吃疏肝補氣食物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營養師杯蓋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老是健忘,忘東忘西?營養師曝4大關鍵增強大腦記憶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