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水果怕麻煩?沒時間吃水果?營養師大推6種懶人水果 抗發炎、維生素C多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3/01 10:52
  • 字體放大
  • 吃水果怕麻煩?沒時間吃水果?營養師大推6種懶人水果 抗發炎、維生素C多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維持腸胃道順暢,但有時候就是「懶」,想到吃水果還要歷經清洗、削皮、剖開切塊,最後就懶得吃了。以下營養師準備了6種超級懶人水果,不僅攜帶方便,大多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直接吃,不怕雙手被水果汁液弄得黏黏的。

     

    蔬果中的植化素幫你抗癌

    不少研究都指出,蔬菜、水果皆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腸道益菌生長、降低膽固醇;近年來研究更發現,蔬果中的植化素具有抗癌效果,可降低癌症發生機會,每天攝取適當的蔬果分量,可促進身體健康及預防慢性病。

     

    吃水果怕麻煩?營養師推6種超級懶人水果

    不過,不少人都是因為懶得吃水果,想到還要清洗、削皮、剖開切塊,吃的興致就沒了。營養師彭逸珊推薦以下6種超級懶人水果,方便攜帶,清洗完幾乎可以馬上食用。

     

    1.香蕉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鉀離子,不過醣分較高,可以選擇芭蕉來控制分量。香蕉方便的地方,就是把皮剝除就可以馬上吃。

    看更多:香蕉吃不完,好難保存?揭密「小妙招」保存持久不會壞

     

    2.橘子

    彭逸珊表示,黃橘色果肉含有類胡蘿蔔素和多種抗氧化物質,表面的橘絡也富含橙皮苷,都是幫助抗發炎的營養素。

     

    3.棗子

    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直接食用,棗子含豐富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絕對是懶人最愛!

     

    4.蜜蘋果

    將外皮洗乾淨後可直接食用,彭逸珊說,連皮一起吃可以攝取到更多的營養。

    看更多:美國癌症學會也推!蘋果是「記憶果」有益大腦、防高血壓

     

    5.蓮霧

    清脆甜美的口感與豐富的水分,加上熱量不高(每100公克約35大卡),是減重者可以安心吃的水果。

    看更多:吃蓮霧可以調節血糖!營養師曝5大營養價值,蓮霧吃「這裡」能抗發炎、抗癌

     

    6.奇異果

    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小小一顆相當方便攜帶,剖一刀用湯匙直接挖來吃就可以了。

     

    吃水果怕麻煩?沒時間吃水果?營養師大推6種懶人水果 抗發炎、維生素C多

     

    ◎ 圖片來源/彭逸珊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彭逸珊營養師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吃水果怕麻煩?沒時間吃水果?營養師大推6種懶人水果 抗發炎、維生素C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