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滴幾滴這個,切開的蘋果細白嫰肉不變色,蘋果汁更好喝,營養更加分!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5/10 15:26
  • 字體放大
  • 滴幾滴這個,切開的蘋果細白嫰肉不變色,蘋果汁更好喝,營養更加分!

    「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蘋果切開來沒馬上吃掉,不久就會「生鏽」,是不是營養會流失呢?營養師說,蘋果含的鐵質並不多,會變成褐色是因為其中所含的多酚氧化酵素與空氣中的氧結合,發生氧化作用,並不是鐵氧化;褐變並不會影響蘋果的營養價值,或者蘋果不削皮,連皮吃,營養多更多!

    看更多:蘋果「這樣吃」功效翻倍:抗病毒、防癌、降低心血管疾病、保護腸道黏膜

     

    多酚被氧化 營養不影響

    臺安醫院預防醫學事業部營養師劉怡里說,蘋果變黃與鐵鏽的顏色相似,但其實蘋果的鐵質含量並不豐富,每100公克蘋果只含鐵0.1~0.3毫克。之所以會變黃褐色的真正原因,是蘋果所含的多酚類化合物被氧化,聚合成褐色色素,雖然會稍微流失一些營養,但並不是全部的多酚都會被氧化,且除了多酚類的營養,蘋果還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群,以及不受氧化影響的醣類和礦物質。

    看更多:秀智吃地瓜餐狂瘦13公斤!這個減肥餐超簡單,地瓜加白蘿蔔高纖消水腫瘦好快

     

    鹽水、冰塊、維生素C防褐變

    如果覺得切開後的蘋果發生了褐變現象不好看,劉怡里營養師說,可以用些許鹽水,或冷水、冰塊浸泡一下,或市面上的真空保鮮封膜機,也是不錯的方式。

     

    另外,在蘋果表面滴上幾滴檸檬汁或柳橙汁,其中的維生素C可以防止蘋果多酚被氧化,日本青森特產蘋果,也在蘋果汁裡加了柳橙汁,就完全看不出有褐變的問題,色澤好又風味佳。劉怡里營養師還建議,其實,蘋果洗乾淨可以直接帶皮吃,這樣更能吃到完整的營養素。

    看更多:確診這樣吃避免輕症變重症!1種飲食法增強免疫力 這道料理吃到滿滿多酚、好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劉怡里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滴幾滴這個,切開的蘋果細白嫰肉不變色,蘋果汁更好喝,營養更加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