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咖哩飯抗病毒!醫盤點咖哩5大好處 解毒之王「薑黃」可增強免疫、抗發炎、防老化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5/11 15:43
  • 字體放大
  • 吃咖哩飯抗病毒!醫盤點咖哩5大好處 解毒之王「薑黃」可增強免疫、抗發炎、防老化

    許多民眾超級喜歡吃咖哩飯!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美味咖哩除了好吃外,營養也非常豐富,有抗發炎、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改善腸胃等好處,且咖哩主要成分薑黃更是「解毒之王」,可以抗病毒、抗真菌。

    看更多:吃鳳梨降正當時!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提高免疫力、幫助消化

     

    咖哩5大好處抗發炎、抗病毒、提升免疫

    1.豐富營養

    豐富的膳食纖維、鈣、鉀、鎂、鐵,通常還會加入其他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營養豐富。

     

    2.抗發炎

    咖哩中的主要成分是「薑黃」,而薑黃又號稱解毒之王,有抗發炎、抗病毒、抗真菌作用。

     

    3.抗氧化

    豐富的抗氧化劑,如薑黃素、槲皮素、葉黃素、玉米黃素,有助延緩老化。

     

    4.提升免疫力

    咖哩中的辛香料和胃液結合能殺菌,另外咖哩中的薑黃,以及常加入的食材如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辣椒、薑等都有助提升免疫力。

    看更多:1杯飲品強化免疫、保護心血管!營養師: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 補鈣、維護腸道健康

     

    5.改善腸胃

    咖哩中的多種辛香料會促進膽汁分泌,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新陳代謝。

    看更多:食慾不振、腹瀉、噁心也是染疫徵兆!醫:注意可怕併發症 日常2食物減少重症風險

     

    高銘鴻分享,咖哩搭配去皮雞肉一起吃可以減少熱量,多加一些蔬菜如花椰菜、胡蘿蔔、洋蔥、番茄等更健康!除此之外,咖哩中的薑黃素搭配油脂更容易吸收,建議加入優質的油脂及胡椒一起吃,增加薑黃素的吸收率。

     

    高銘鴻最後也提醒,市售的咖哩塊或調理包,通常油脂、熱量、鹽分等含量大多過高,建議自己用無鹹味的咖哩粉料理可以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吃咖哩飯抗病毒!醫盤點咖哩5大好處 解毒之王「薑黃」可增強免疫、抗發炎、防老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