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肌膚每秒都在變老!延緩衰老靠4招、6大抗老食物吃起來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6/30 11:08
  • 字體放大
  • 肌膚每秒都在變老!延緩衰老靠4招、6大抗老食物吃起來

    隨著年齡增長,老化是必然現象,不過如何延緩老化或是讓自己看起來不顯老,還是有些方法!醫師表示,皮膚不能只靠保養,關鍵更在於飲食,吃對食物能延緩衰老,還有助提升肌膚防禦力,富含鐵質、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E等抗氧化劑,都是抗老的好幫手。

    看更多:吃堅果好油趕壞油!降血脂、抗發炎、抗老、助排便 一天能吃多少堅果?

     

    延緩衰老靠這4招

    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表示,臨床常有患者好奇,為什麼同樣30歲,有些人看起來像大學生,有些人看起來已經像40歲?其實這是因為肌膚每一秒都在變老,因此有沒有能力延緩衰老就是抗老關鍵。除了常聽到的保養睡眠運動之外,其實飲食也超重要。

     

    6大抗老食物 有事沒事吃起來

    李秉勳建議,有6大抗老食物平時可以多吃,有助養出水嫩的健康美肌。

     

    肌膚每秒都在變老!延緩衰老靠4招、6大抗老食物吃起來

     

    1.葡萄:

    葡萄的鐵質可以使氣色紅潤,讓皮膚看起來白裡透紅。葡萄也能提供皮膚的自然保護力,降低紫外線傷害。

    看更多:奇異果帶皮吃好處多!還有4大優點 這幾種水果帶皮吃更營養

     

    2.蘆筍:

    蘆筍的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可以維持皮膚健康。

     

    3.大蒜:

    大蒜能夠讓免疫系統變好,減緩皮膚發炎症狀,大蒜也有抗光老化的營養素,能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傷害。

     

    4.菇類:

    菇類有多醣體,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老化、增強體力,每種菇的多醣體都不太一樣,可以廣泛攝取。

     

    5.南瓜:

    富含β-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素、維生素C、E等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皮膚、心血管和大腦老化,對眼睛也很好。

     

    6.茶:

    含有兒茶素、維生素C、維生素E,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人體衰老。

    看更多:蛀牙、皮膚炎都跟腸道菌有關!日喝2杯咖啡、綠茶漱口有助養好菌並且防蛀牙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李秉勳醫師臉書
    ◎ 資料來源/李秉勳醫師【本文獲臉書粉絲團《阿勳美食美景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授權】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肌膚每秒都在變老!延緩衰老靠4招、6大抗老食物吃起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