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荔枝不要空腹吃!吃荔枝補維生素C降血壓、促代謝 「超過這顆數」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7/08 13:17
  • 字體放大
  • 荔枝不要空腹吃!吃荔枝補維生素C降血壓、促代謝 「超過這顆數」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夏天盛產荔枝,小小一顆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荔枝千萬不要空腹吃,也不要一次吃過量,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荔枝3大營養

    高敏敏指出,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機酸、胺基酸及鉀,適量食用有益身體健康,可以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及調節血壓。

     

    維生素C

    每100公克的荔枝,維生素C含量有52.3毫克,可以保護細胞、修復組織,以及抗氧化、美白。

    看更多:荔枝維生素C豐富 養顏又抗癌 但「這時」吃會低血糖

     

    有機酸、胺基酸

    荔枝的有機酸豐富,如檸檬酸,以及精氨酸、色氨酸等胺基酸,幫助提升新陳代謝。

     

    每100公克荔枝,含鉀184.7毫克,可以舒緩緊張、焦慮,幫助調節血壓。

     

    吃荔枝有3

    高敏敏分享,門診曾有名老奶奶,特別愛吃荔枝,尤其是產量較少果肉細緻的玉荷包,家人為了孝敬老人家,每天輪流進貢,結果老奶奶每天都吃一串荔枝,造成血糖飆高、昏迷送醫。

     

    不要空腹吃荔枝

    荔枝是高GI食物,空腹食用會刺激胰島素分泌過多、讓血中的葡萄糖含量再大量下降,血糖控制不佳者容易會有低血糖、無力、冒冷汗等狀況。

    看更多:西瓜、荔枝、芒果好吃!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盤點夏天5大高糖水果引濕疹

     

    不要一次吃過量

    尤其糖尿病、高血脂、控制醣份的人,更要注意份量,建議一次吃5~6顆荔枝為限、一天吃1~2次就好,避免血糖波動、血脂飆高。

    看更多:男子吃荔枝險失明!荔枝一天吃幾顆才安全?營養師曝關鍵數字

     

    不要吃沒熟的荔枝

    沒熟的荔枝容易影響醣值新生、抑制葡萄糖代謝路徑,容易造成血糖異常。

     

    荔枝不要空腹吃!吃荔枝補維生素C降血壓、促代謝 「超過這顆數」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

     

    →健康2.0APP 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荔枝不要空腹吃!吃荔枝補維生素C降血壓、促代謝 「超過這顆數」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