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失眠會造成子宮肌瘤?這樣做幫你好入睡、改善睡眠品質 避免賀爾蒙失衡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8/01 12:30
  • 字體放大
  • 失眠會造成子宮肌瘤?這樣做幫你好入睡、改善睡眠品質 避免賀爾蒙失衡

    睡眠不足會影響人體內分泌失衡,甚至造成經期混亂、子宮肌瘤等問題,婦產科醫師表示,如果有失眠困擾,可以攝取含鎂、色胺酸、血清素和含GABA成分的食物,能放鬆肌肉、減輕壓力、幫助入睡,香蕉、番茄、牛奶等就有這些成分,平常就要均衡攝取,才能改善睡眠品質。

    看更多:睡眠不足提高女性7成脂肪肝風險!心臟病和死亡風險也提高 睡前這樣做可助眠

     

    助眠食物要持之以恆攝取才有用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表示,很多女生的經期混亂、生理痛,甚至是子宮肌瘤等,都與睡眠有關,充足的睡眠對人體非常重要。可是失眠的時候就是翻來覆去睡不著?身體想睡但是大腦不睡?左躺右躺姿勢都不對?如果你也因為失眠所苦,可以試試6種幫助入睡的好食物,建議要持之以恆、均衡攝取,才會慢慢看見改善。

    看更多:天氣熱失眠睡不好,3穴位調心降心火!中醫師傳授養心、除暑熱飲食清單

     

    失眠會造成子宮肌瘤?這樣做幫你好入睡、改善睡眠品質 避免賀爾蒙失衡

     

    6種助眠食物

    1.香蕉:

    香蕉能幫助褪黑激素生成,含有鎂、色胺酸、鉀、碳水化合物等多種助眠營養素。

     

    2.番茄:

    番茄中的GABA含量豐富,有助減輕壓力、降低緊張感、幫助入睡。

    看更多:吃出一覺好眠,避免高血壓!這幾種助眠食物幫助入睡、減少夜間起床

     

    3.酪梨:

    酪梨有豐富的鈣與鎂,可以幫助放鬆肌肉、安定情緒,身心都放鬆就更好入睡。

     

    4.奇異果:

    奇異果有豐富血清素,有助睡眠,還有含鈣質,也能幫助放鬆神經系統。

     

    5.杏仁:

    杏仁能安神安眠,內含的麩醯胺酸和鎂可以安定大腦神經,還能抗焦慮和助眠。

     

    6.牛奶:

    牛奶是很出名的助眠食物,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調節生理時鐘,色胺酸也能幫助穩定情緒,搭配一點碳水化合物吃會更有效。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失眠會造成子宮肌瘤?這樣做幫你好入睡、改善睡眠品質 避免賀爾蒙失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