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高脂肪是萬惡根源?4款「高脂肪」食材超健康!酪梨降血脂 黑巧克力減壓

  • 許寶仁 整理
  • 2022/09/05 15:48
  • 字體放大
  • 高脂肪是萬惡根源?4款「高脂肪」食材超健康!酪梨降血脂 黑巧克力減壓

    現代人重視健康概念,飲食講求低脂低熱量,聽到「高脂肪」就退避三舍,認為它是肥胖和高血脂的禍首;蔡濰安營養師指出,其實有些食物雖然脂肪含量高,但其中所含的是好脂肪,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營養師就推薦4款優質的高脂肪食物,還給它們「清白」。

    看更多:常吃3食物憂鬱症機率高49%!營養師曝4大營養素穩定情緒 這種預防腦部退化

     

    酪梨降血脂 奇亞籽吸水性強

    酪梨

    有「森林中的奶油」美名,蔡濰安營養師強調,酪梨是歸屬在油脂類,而不是水果類。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脂,而它的膳食纖維及植化素豐富,也是維生素C的良好來源。

     

    奇亞籽

    提到Omega-3,大多數人直覺聯想到魚油,但其實,植物性的奇亞籽也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營養師指出,奇亞籽雖然體積小,但膳食纖維非常高,吸水能力強,減脂期間若能適量攝取,可以增加飽足感,是很好的選擇。

    看更多:名人瘋迷,西芹汁排毒減重有神效?營養師:「這時間」喝最好! 2週有感

     

    黑巧克力減壓 高脂魚抗發炎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使人心情愉悅降低壓力,蔡濰安營養師本人感受深刻,她說自己在壓力大時,吃一塊黑巧克力可以有減壓的感覺。黑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是合成「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的原料.而且黑巧克力中所含的多酚及類黃酮化合物,都有抗氧化、抗發炎的作用。

     

    高脂魚類

    鮭魚、鮪魚、鯖魚都是屬於油脂豐富的魚類,其中的EPA主要作用於心血管,有助於抑制發炎反應,以及肝臟中的三酸甘油酯合成,DHA主要作用於腦部發育,是健腦的營養來源。

     

    蔡濰安營養師表示,油脂並非萬惡大敵,是人體必需的5大營養素之一,是製造膽固醇、維生素D、膽汁酸及荷爾蒙的主要原料,也是傳送及吸收脂溶性維生素的媒介,脂肪能維持神經系統及皮膚的正常運作,但攝取過量也會變成身體上多餘的負擔,「高脂肪」食材好處多,但也要注意飲食均衡。

    看更多:吃低卡海鮮、魚類能減重!醫曝這種魚熱量最低 2種人少吃油性魚、白肉魚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蔡濰安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高脂肪是萬惡根源?4款「高脂肪」食材超健康!酪梨降血脂 黑巧克力減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