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什麼水果消水腫?營養師大推6種食物快速消腫、分解脂肪

  • 朱育嫻 報導
  • 2022/11/10 16:00
  • 字體放大
  • 吃什麼水果消水腫?營養師大推6種食物快速消腫、分解脂肪

    一早起床就出現眼睛浮腫、臉圓?一到下午腿部就感到腫脹,連穿鞋子都變緊?一般人身體有腫脹感,可能是因為飲食中鈉攝取過多,而形成水腫。營養師教你透過水果、蔬菜消水腫,還能分解脂肪。

     

    「喝水」不是水腫元凶

    水腫是一種現象,很多原因都會造成水腫,例如鈉攝取過多、營養不足、活動太少、荷爾蒙影響、藥物等。另外,有些人怕水腫而不敢喝水,專家們都指出這個觀念並不正確,一般正常人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是無妨,反而是吃太鹹或白蛋白不足才容易造成水腫。

    看更多:水喝多容易水腫?水腫時不能喝太多水?誤會了!營養師揭水腫5原因 教你消水腫

     

    眼睛腫、腿也腫?6種食物消除水腫

    該如何消除水腫?營養師朱瑞君表示,想去除水腫,可從以下6種食物獲得幫助:

     

    1.檸檬水

    朱瑞君說,檸檬是高鉀的食物,能排除體內過多的鈉含量。另外,其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鎂、鉀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能養顏美容、擊退黑色素,幫助達到亮白的作用。她建議可用1000毫升的開水加1顆檸檬稀釋成檸檬水。

    看更多:檸檬盛產快搶鮮 專家揭保存妙招!檸檬、萊姆差別「看這裡」 自製冰角隨取享用

     

    2.西芹

    西芹的獨特氣味並非人人都愛,但它卻是減肥良物。西芹含有豐富鉀質,能有效舒緩下半身水腫問題。

     

    3.小黃瓜

    朱瑞君提到,小黃瓜雖然90%以上都是水分,但也富含維生素A、B群、C、鈣、鉀、鐵、鈉、葫蘆素及食物纖維等營養成分,有助於消水腫、排餘熱,還能增進食慾及分解脂肪。

     

    4.桑葚

    能美白抗氧化,更有脂肪酸,有助分解脂肪和消水腫。

     

    5.香蕉

    香蕉高鉀低鈉,能防止水分滯留體內,加強去水腫功能。另外,研究也指出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

    看更多:吃香蕉預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抑制癌細胞、清理體內老廢物質

     

    6.木瓜

    朱瑞君說,木瓜能把脂肪分解為脂肪酸,加強消化食物,防止致肥。

     

    吃什麼水果消水腫?營養師大推6種食物快速消腫、分解脂肪

     

    ◎ 圖片來源/翻攝自朱瑞君營養師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朱瑞君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什麼水果消水腫?營養師大推6種食物快速消腫、分解脂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