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冷泡茶不同茶葉浸泡時間不同!一圖秒懂冷泡茶怎麼泡 抗膽固醇、血糖、肥胖好處多

  • 許佳惠 整理
  • 2022/11/14 12:29
  • 字體放大
  • 冷泡茶不同茶葉浸泡時間不同!一圖秒懂冷泡茶怎麼泡 抗膽固醇、血糖、肥胖好處多

    喝茶好處多,不少研究顯示喝茶能延年益壽、幫助血糖、血脂控制,甚至有助燃燒脂肪,不過繁複的熱泡程序往往讓人卻步。營養師表示,怕麻煩的人可以試試冷泡茶,除了有抗氧化的兒茶素之外,還有抗發炎、抗癌、護肝的茶色素,好處多多。而不同茶葉的冷泡時間不同,通常泡4~10小時即可飲用。

    看更多:喝茶會高血鉀?腎友可不可以喝茶?醫教這樣喝茶不傷身

     

    紅茶、紅烏龍冷泡較久 綠茶泡4小時即可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每種茶適合泡的時間都不一樣,建議紅茶、紅烏龍泡10小時,高山烏龍泡8小時,鐵觀音、凍頂烏龍、文山包種泡6小時,綠茶泡4小時。除了泡的時間之外,還有其他泡茶細節也可以注意,像是茶水比例1:50、用4°C水冷泡、水質選ph值6~6.5、水硬度選低於120mg/L,就可以泡出一壺好喝又健康的茶。

    看更多:哪種茶冷泡最好?專家曝冷泡茶3大禁忌

     

    喝茶好處多 降三高外還能護肝

    高敏敏表示,自己愛喝茶,除了覺得好喝之外,茶也是無糖、幾乎無熱量的飲品,好處如下:

    看更多:幾度的水泡茶最好喝?綠茶、烏龍茶答案不同 「快煮壺」也能泡出不苦澀的茶

     

    ①茶胺酸:

    適度飲用可提升睡眠品質,但建議不能喝過量或在睡前喝,以免增加失眠情形。

     

    ②茶色素:

    紅茶、烏龍茶等兒茶素,會慢慢轉變成茶色素,有助抗發炎、抗癌、護肝等作用。

     

    ③茶鹼:

    可促進脂肪燃燒、抗肥胖,也具有抗氧化作用。還有利尿、消水腫、降血壓、降血糖等優點。

     

    ④EGCG:

    有助減重。

     

    ⑤兒茶素:

    除了抗氧化之外,也能幫助調節血脂肪、抑制膽固醇及糖類吸收、減緩血糖上升速度。

     

    冷泡茶不同茶葉浸泡時間不同!一圖秒懂冷泡茶怎麼泡 抗膽固醇、血糖、肥胖好處多

     

    高敏敏也補充,茶胺酸、兒茶素、咖啡因等,都可以提升注意力和工作效率。也提醒最好喝無糖的茶,含糖飲料偶爾可以喝,但平時還是應以無糖茶為主。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冷泡茶不同茶葉浸泡時間不同!一圖秒懂冷泡茶怎麼泡 抗膽固醇、血糖、肥胖好處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