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法國「冷凍黃蘑菇」輻射超標 邊境攔截50公斤!美國「紅櫻桃」再驗出農藥殘留違規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8/08 15:17
  • 字體放大
  • 法國「冷凍黃蘑菇」輻射超標 邊境攔截50公斤!美國「紅櫻桃」再驗出農藥殘留違規

    食藥署今(8/8)公布邊境檢驗違規食品名單,美國櫻桃繼上周驗出8批農藥殘留超標之後,本周再驗出4批不合格,加拿大櫻桃也有1批違規。另外,本周有1批法國黃蘑菇驗出「銫-137」輻射殘留超標,是近半年首度檢出違規,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14項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其中以「櫻桃」最多,4批來自美國、1批來自加拿大,總計1萬4410公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加上這次不合格的4批,美國在半年內已累計18批違規產品,主要是因為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超標,已經正式行文給美國在台協會(AIT)要求改善。
    看更多:馬辣「綠無籽葡萄」殺蟲劑超標!玉荷包農藥超標30倍 百香果、紅龍果也違規

     

    滅芬座美國准用於櫻桃 台灣未訂定標準

    林金富說明,滅芬座在美國准許使用於櫻桃,目前在國內只准用於胡瓜,由於台灣沒有種植櫻桃,因此未訂定相關殘留標準,除非來源國向我方申請滅芬座在櫻桃的殘留許可,食藥署受理審查通過後才會訂定標準。

     

    本周也有1批加拿大櫻桃檢出殘留殺蟲劑Cyclaniliprole,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林金富指出,加拿大櫻桃先前已採加強抽批,即起提升為逐批查驗,須達到連續5批產品合格,管制措施才會降回加強抽批。
    看更多:蘇打粉、鹽水洗菜哪個效果好?營養師大推:用「它」洗菜不怕農藥殘留

     

    法國黃蘑菇輻射殘留 義大利松露重金屬又超標

    蕈菇類產品也出現在本周不合格名單上,包括1批、共50公斤法國黃蘑菇驗出「銫-137」輻射殘留124.1 貝克/公斤,根據我國輻射殘留量標準,銫-134和銫-137總和為100貝克/公斤,這是近半年首批被檢出違規。

     

    另有1批、182公斤的義大利松露檢出重金屬鎘超標,這已是近半年來第3批,皆為同一輸入業者;目前食藥署將針對同業者、同產地、同號列產品採100%逐批查驗,其餘義大利松露產品則採50%加強抽批。

    看更多:這3種蔬果容易農藥殘留超標!營養師教你合理選用「有機」才能越吃越健康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食藥署.林金富副署長

     

    法國「冷凍黃蘑菇」輻射超標 邊境攔截50公斤!美國「紅櫻桃」再驗出農藥殘留違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