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鴨蛋比雞蛋更營養!維生素D高6倍 減脂、鈣吸收效果更好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0/08 10:10
  • 字體放大
  • 鴨蛋比雞蛋更營養!維生素D高6倍 減脂、鈣吸收效果更好

    雞蛋很營養,但鴨蛋更營養!鴨蛋所含有的Omega-3脂肪酸較多,維生素D更是雞蛋的6倍以上,鴨蛋還能有效提高鈣的吸收及利用率,對於想要減脂、控制體重的人是更好的選擇。

     

    每天吃2顆雞蛋 不容易餓

    烹煮雞蛋的方法相當多,如水煮蛋、炒蛋、雙面半生荷包蛋、義式烘蛋……,不管是用哪種方法來烹煮雞蛋,重要的是敲開蛋殼後,可能會得到的額外減脂益處。

     

    刊載於《營養素》期刊的一份研究發現,受試者每天吃2顆雞蛋(相較於吃的是等量卡路里的燕麥片),會在兩餐之間有較低濃度的飢餓激素。就主觀的角度來說,吃雞蛋的人也自稱整天比較不會有飢餓感。

    看更多:一天吃3顆蛋會太多嗎?美研究曝「這數量」護心、降低糖尿病風險還能減重

     

    雞蛋(特別是蛋黃)是維生素B群、膽鹼、鋅及維生素D的極佳來源。順便一提,維生素D是體內作用強大的激素,其影響所及包括了免疫系統、防止癌症、控管血糖、當然還有減脂在內的過程。

    看更多:吃蛋黃強壯骨骼、預防骨鬆 這3道「家常菜」最厲害!

     

    刊載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新近資料揭露了,在長達一年的研究發現,擁有較高維生素D濃度的女性會減輕較多體重、減少近2倍的體脂肪,並且會縮小平均4吋的腰圍。想要改善維生素D濃度,重要的不只是要有健康的陽光曝曬量,膳食來源也很重要。

    看更多:吃蛋補充蛋白質,哪種蛋最好?這款蛋高膽固醇、2種蛋鈉太高 小心心血管疾病

     

    鴨蛋比雞蛋營養

    鴨蛋是另一種極佳蛋類食物,因為含有比雞蛋更高比例的能消炎的Omega-3脂肪酸,鴨蛋所含的維生素D也是雞蛋的6倍以上!

     

    在《農業與食物化學期刊》,有一份研究就強調了鴨蛋特別值得注意的一點,該研究發現鴨蛋中的胺基酸,能夠顯著提高人體對於鈣的吸收及利用,重要的不僅是食物含有的營養素,而是人體是否能夠迅速使用。

     

    提高鈣吸收 減脂更有效

    誠如援引於《肥胖評閱》期刊的一份研究談到,鈣是攸關減脂的另一種營養素,該研究安排受試者進行一套運動計畫及低卡路里飲食,其中一組為低鈣(每日500毫克)的低卡路里飲食,而另一組則是鈣質足量(每日1400毫克)的低卡路里飲食,研究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攝取鈣質足量的受試者,會多消耗30%的脂肪。

     

    鈣不僅與骨骼健康有關,也有助減少脂肪,而菠菜、芝麻籽及多脂魚都是很棒的鈣來源。

     

    ◎ 本文摘自/《吃得更聰明:運用食物的力量促進新陳代謝、提升腦力與改變人生的飲食聖經》尚恩・史蒂文森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鴨蛋比雞蛋更營養!維生素D高6倍 減脂、鈣吸收效果更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