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南瓜籽食用優點超多!2成分改善頻尿,醫列出「4大食物」能舒緩膀胱過動

  • 顧詩蓓 整理
  • 2023/11/11 10:00
  • 字體放大
  • 南瓜籽食用優點超多!2成分改善頻尿,醫列出「4大食物」能舒緩膀胱過動

    頻尿是件十分擾人的事情,除了造成身體不適之外,也大大影響日常生活的步調,更有人一小時內需要跑3次廁所。而除了透過治療之外,其實也能以日常保健來幫助解決頻尿的狀況,像是吃蛋白質食物,醫師還提出3樣食物,能夠幫助改善頻尿。

     

    吃哪些食物能改善頻尿問題?

    你曾有過頻尿的困擾嗎?明明水喝不多,卻常常跑廁所,若有頻尿問題,要盡早就醫檢查,另外也得透過日常保健來保養身體。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分享,4種能改善頻尿的食物:

    看更多:攝護腺肥大/攝護腺檢查全攻略!治療方式有哪些?一定要開刀治療嗎?

     

    蛋白質

    優質蛋白質能夠幫助強化肌力,像是雞肉、海鮮、蛋,同時也可以幫助維繫骨盆底肌的肌力。許多朋友的頻尿問題,是與骨盆底肌肌力弱有關,建議可以多加補充蛋白質,增強肌力,以減少頻尿的狀況。

     

    南瓜籽

    南瓜籽的保健功效十分多樣,像是抗氧化,有豐富的纖維質,且含礦物質鎂跟鋅,同時它還有助舒緩膀胱過動的問題。此外,南瓜籽富含「植物固醇」與「木酚素」,兩者合併能夠幫助骨盆底肌肉增加,對於改善頻尿可說是很有幫助!

     

    芋頭

    前面的食物多是透過增加肌群肌力來改善,而芋頭雖然無法幫助增加肌力,不過它能夠為膀胱照顧黏膜的健康,對於頻尿也有極大的幫助。

    看更多:泌尿道感染/頻尿、排尿像火燒怎麼辦?揭密泌尿道感染檢查和治療方法!

     

    銀杏

    不只是記憶力不好要吃銀杏,有頻尿的狀況也可以適當補充。銀杏對於人體的幫助十分的多,具有收斂除濕的功用,可以幫助改善排尿不順、頻尿、小便混濁的狀況。只是需要注意,銀杏不可過量食用,需要依個人狀況適量攝取。

     

    做什麼運動能改善頻尿?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在衛教資料中說明,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肉運動)能改善尿失禁、頻尿、陰道鬆弛狀況。建議每天分早、中、晚各做1次,每回合至少做15下,至少持續做3個月,能夠改善症狀達70~80%的效果。藉由凱格爾運動能鍛鍊恥骨、尾骨肌肉群,以達到增加尿道阻力的目的,幫助小便達到收放自如的狀態。

    看更多:尿路結石/尿路結石5年復發率高達5成!患者日常要注意什麼?哪些食物不要吃?

     

    南瓜籽食用優點超多!2成分改善頻尿,醫列出「4大食物」能舒緩膀胱過動

    ▲凱格爾運動能改善頻尿問題。(示意圖/TVBS)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戴定恩醫師中醫大附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南瓜籽食用優點超多!2成分改善頻尿,醫列出「4大食物」能舒緩膀胱過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