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喝這杯降血壓、消除內臟脂肪!讓骨骼變強壯 睡前喝能助眠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1/16 13:49
  • 字體放大
  • 喝這杯降血壓、消除內臟脂肪!讓骨骼變強壯 睡前喝能助眠

    喝牛奶好處很多,可以讓骨骼變得更強壯,特殊的營養素也有降血壓、消除內臟脂肪、抗病毒、抗癌、鎮痛、消除疲勞等功效,稱作是超級食物,再適合不過了。

     

    牛奶4大營養 對身體好

    日本女子營養大學營養學系教授上西一弘指出,母乳含有許多顏色偏紅的乳鐵蛋白,而乳鐵蛋白能充分照顧寶寶的健康,還能調整腸道環境及加速傷口癒合,具有強力抗菌、抗病毒、抗癌、抗氧化,以及改善貧血、促進骨骼形成、減少內臟脂肪的效果,而牛奶及乳製品,如優格、天然起司,就富含乳鐵蛋白。

    看更多:減肥喝牛奶會胖?鮮乳、保久乳、奶粉誰最營養?這款維生素B12大減

     

    上西一弘表示,牛奶也含有特殊的牛奶鹼性蛋白,能增加合成骨骼的成骨細胞,也能促進成骨細胞的膠原蛋白合成,讓骨骼變得更強壯,還能抑制侵蝕骨頭的蝕骨細胞的活性,幫助提升骨質密度,讓骨頭變得更強壯。

    看更多:市售奶茶大調查!7成5包裝奶茶含乳量不到20% 健康奶茶這樣挑才對

     

    牛奶除了含有蛋白質之外,上西一弘說明,牛奶含有由250個胺基酸組成的肽,其中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抑制肽,可以抑制血管收縮素轉換酶的活性,而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會提升心臟收縮力、拉高血壓,透過喝牛奶有助於調降血壓。

     

    睡前喝杯牛奶能助眠,上西一弘表示,原因是牛奶含有類鴉片肽,類似腦內啡,可以紓緩疼痛與壓力,具有強力鎮痛的效果。

    看更多:睡前喝牛奶助眠?你誤會了!科學戳破:不能光靠色胺酸

     

    ◎ 本文摘自/《增肌減脂X穩定內分泌,蛋白質飲食全攻略:預防肌少症,對抗衰老、焦慮,照護全家身心的必備指南》上西一弘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喝這杯降血壓、消除內臟脂肪!讓骨骼變強壯 睡前喝能助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