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天冷如何預防感冒?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抗病毒、控血糖、降膽固醇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2/14 11:07
  • 字體放大
  • 天冷如何預防感冒?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抗病毒、控血糖、降膽固醇

    天冷最容易感冒,根據氣象署預報指出,本周六(12/16)將有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報到,最低溫下探10˚C。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分享,她會喝「柳丁果蜜」攝取高維生素C,來預防感冒。

     

    柳丁有什麼營養?

    陳月卿表示,柳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包括:醣類、有機酸、菸鹼酸、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平常攝取大量維生素C,就是預防感冒與有感冒前兆時的良方,而柳丁白色的「中果皮」含有大量果膠,可以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柳丁還含有「天然抗生素」之稱的類黃酮,可以抗發炎、抗病毒、預防骨質疏鬆。

     

    陳月卿也說,一杯200c.c.的柳丁原汁,雖然只有37毫克的維生素C,卻比吃1000毫克的維他命C片,能降低2倍的胃癌風險,這就是柳丁中的營養成分發揮了協同作用。

    看更多:柳丁含「這成分」降血壓、調節心臟跳動!每天吃這數量最剛好 柳橙這樣挑

     

    預防感冒怎麼吃?

    陳月卿分享,天冷預防感冒的良方,她會取4顆柳丁,削掉黃色外皮,保留白色部分,去籽後放進調理機直接打成果汁飲用,完全不另外加水;或是取4顆同樣含高維生素C與類黃酮的百香果,挖出果囊及籽,並以調理機直接打成汁飲用,也是完全不另外加水。

     

    百香果有什麼營養?

    陳月卿說明,百香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一顆百香果的維生素C含量,等於8顆柳丁或8顆蘋果,且百香果的鉀含量非常高,每100公克百香果大約有350毫克的鉀,具有利尿作用,可以預防高血壓。

     

    陳月卿也說,百香果裡的小黑籽,膳食纖維含量是香蕉3倍多,也是泰國芭樂的2倍,百香果籽不易消化,打成汁後較容易消化吸收,可改善腸道菌叢,具有排除體內毒素、整腸健胃的功效,幫助改善結腸炎、腸胃炎及痔瘡,百香果還具有安定神經作用,能夠舒緩焦慮、抑鬱寡歡、神經緊張引起的頭痛。

    看更多:百香果整顆都是寶!6大好處幫你減脂、解便、抗癌又美白 但3類人要小心吃

     

    感冒可以喝果汁?

    不過,陳月卿提醒,如果真的感冒了,就不建議喝果汁,避免水果的寒性加重感冒症狀。

    看更多:天冷保護心血管!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降血脂、抗發炎

     

    ◎ 圖片來源/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 資料來源/陳月卿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天冷如何預防感冒?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抗病毒、控血糖、降膽固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