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不只能控血糖?最討人厭的「防癌蔬菜」,還有4大驚人好處

  • 陳美妤 整理
  • 2023/12/31 07:00
  • 字體放大
  • 不只能控血糖?最討人厭的「防癌蔬菜」,還有4大驚人好處

    吃紅蘿蔔好處有哪些?補充維生素A要吃多少紅蘿蔔?雖然很多人表示討厭吃紅蘿蔔,但就有專家指出,冬天的紅蘿蔔特別甜,更有最新研究更表示,攝取紅蘿蔔可控制血糖,降低患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一次看懂紅蘿蔔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紅蘿蔔怎麼吃最好?

    根據美國《Journal Nutrients》雜誌的研究,飲用紅蘿蔔汁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並減少發炎反應。南丹麥大學的研究報告發現,紅蘿蔔中的生物活性化合物falcarinol和falcarindiol會影響促炎細胞因子和增加抗炎細胞因子,可以使患有糖尿病和癌症病人受益,因為這些疾病都與發炎有關。

     

    美國註冊營養師Ilana Muhlstein指出,紅蘿蔔是β胡蘿蔔素的最佳來源,對免疫系統至關重要。然而,她強調,進食完整胡蘿蔔能夠保留其中的纖維,有益於腸道健康、免疫力,並有助於控制血糖和減少體內炎症。

    看更多:紅蘿蔔這樣保存味道更甜!如何挑選紅蘿蔔?專家授2吃法營養吸收飆增

     

    紅蘿蔔4大好處

    1.減緩認知功能退化

    研究顯示,長期攝取β-胡蘿蔔素會滅緩認知功能退化,2007年的一篇研究報告表明,每2日攝取50mg的β-胡蘿蔔素,能阻止認知能力下降。

     

    2.抵擋太陽保護皮膚

    有研究也指出,因為其抗氧化的作用,β-胡蘿蔔素能保護皮膚及維持皮膚健康。

     

    3.降低黃斑部病變機率

    老年黃斑部病變 ,是現代人容易得到的疾病之一,會造成視覺扭曲,並影響視力。根據學者指出,攝取高劑量的β-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E、鋅和銅,能夠降低老年黃斑部病變的發病風險。

    看更多:白玉蘿蔔季來了!營養師推白玉蘿蔔料理1祕訣 降血壓、穩血糖才有效

     

    4.天然防癌功效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β-胡蘿蔔素這類抗氧化物,能夠降低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對抵抗癌症相當重要。

    看更多:喝蔥雞湯能預防感冒?最簡單雞湯食譜,止咳緩解喉嚨痛又防骨鬆

     

    β-胡蘿蔔素的每日建議攝取量

    攝取6微克(μg)的β-胡蘿蔔素,能轉換為1微克的維生素A。根據台灣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發布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成年男性和女性,維生素A的每日建議攝取量,分別為600及500微克,相當於要攝取3600及3000微克的β-胡蘿蔔素,而每100克紅蘿蔔含有8332微克β-胡蘿蔔素,即進食30至40克紅蘿蔔即足夠每日所需。

     

    更多內容:食物冷知識|攝取過多胡蘿蔔素皮膚會變黃? 醫生提醒留意以下食物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不只能控血糖?最討人厭的「防癌蔬菜」,還有4大驚人好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