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白蘿蔔怎樣最好吃?白蘿蔔有苦味能吃嗎?白蘿蔔這樣吃最鮮甜

  • 郭庚儒 整理
  • 2024/02/05 10:10
  • 字體放大
  • 白蘿蔔怎樣最好吃?白蘿蔔有苦味能吃嗎?白蘿蔔這樣吃最鮮甜

    正值白蘿蔔產季,白蘿蔔不論煮湯、清炒都美味。但為什麼有些白蘿蔔會苦?白蘿蔔有苦味能吃嗎?專家透露白蘿蔔的好吃祕訣。

     

    白蘿蔔怎樣最好吃?

    中國科學院植物學博士史軍指出,白蘿蔔的各部分含水量都不同,白蘿蔔的上半部,因為水分充足,吃起來口感鮮甜;白蘿蔔的中間部分,水分和甜度適中,口感較為柔軟;白蘿蔔的下半部,由於水分少,味道會比較苦。

    看更多:3口訣挑選新鮮好吃白蘿蔔!營養師曝白蘿蔔3大營養 抗發炎、抗菌、降血壓

     

    白蘿蔔怎樣最好吃?白蘿蔔有苦味能吃嗎?白蘿蔔這樣吃最鮮甜

    ▲白蘿蔔上半部,口味最鮮甜好吃。

     

    白蘿蔔吃起來會苦?

    史軍表示,白蘿蔔從幼苗到成熟,通常需要5070天,白蘿蔔吃起來會苦苦的,這是因為生長過程中遇到逆境,因而生成保護自己的特殊化學成分。

     

    一般來說,小朋友的味覺比大人靈敏許多,更容易嘗到苦味,所以很多小朋友不愛吃白蘿蔔。不過,除了白蘿蔔,芥菜、高麗菜、大白菜等,也都帶有微微的苦味。

    看更多:白蘿蔔促代謝助減肥、止熱咳化痰、助脾胃,生吃熟食大不同 怎麼吃?怎麼煮?

     

    白蘿蔔吃多了為什麼會放屁?

    「白蘿蔔吃多了會放屁,是因為裡頭的膳食纖維太多了。」史軍說明,白蘿蔔的膳食纖維相當豐富,而人類的消化系統無法消化,所以吃下肚後,人體內會產生很多氣體,才會一直放屁,吃太多地瓜會屁放個不停,也是一樣的道理。

    看更多:毒白蘿蔔流入市場!果菜市場、知名超市都中標

     

    ◎ 本文摘自/《吃蘿蔔為什麼愛放屁?:古詩詞裡的自然常識1【蔬菜篇】》史軍 著
    ◎ 圖片來源/晴好出版.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白蘿蔔怎樣最好吃?白蘿蔔有苦味能吃嗎?白蘿蔔這樣吃最鮮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