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提神別只懂喝咖啡!營養師教6飲食祕訣 讓你上班不再昏沉沉

  • 吳詠霓 整理
  • 2024/02/15 11:11
  • 字體放大
  • 提神別只懂喝咖啡!營養師教6飲食祕訣 讓你上班不再昏沉沉

    春節連假結束,上班族紛紛收心回歸工作崗位,但在剛開工時,不少人可能面臨睡眠與作息調整的困難、注意力不集中。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分享6招提神祕訣,幫助大家在重新開工的同時,透過飲食,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況。

     

    提神6祕訣

    1.優質蛋白質

    早餐是一天重要的開始,彭逸珊表示,選擇攝取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非常重要,而不是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因為過多碳水化合物會讓血糖劇烈波動,使人產生昏昏欲睡的感覺。

     

    2.咖啡

    咖啡是天然的興奮劑,可有助提神。但彭逸珊強調,不應過量飲用,也不建議空腹飲用。

    看更多:每天都好累?營養師曝8種食物害你疲累不堪 白吐司、米飯都要當心

     

    3.茶飲

    紅茶、烏龍茶、綠茶等茶飲也含有些許的咖啡因,也能起到提神的作用。

     

    4.維生素B

    吃完早餐後補充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身體能量運用更加順利。

     

    5.補充足夠的水分

    缺水會導致精神狀態不佳,甚至引發頭痛和頭暈的情況。彭逸珊建議透過少量多次補充水分的方式,來維持身體足夠的水分。

    看更多:讓白開水變好喝!醫最推「女性變美6飲品」 抗老化、消水腫、防口臭

     

    6.口香糖

    在咬口香糖的過程中,能透過反覆咀嚼的動作來幫助提神,但若有胃食道逆流症狀的患者,建議避開薄荷口香糖。(薄荷成分會導致下食道括約肌放鬆,更容易發生胃食道逆流)

     

    彭逸珊強調,以上這些祕訣也適用於日常提神,但切記正常作息、讓身體獲得充分放鬆休息才是最根本的方法,千萬不要本末倒置。

    看更多:黑麥汁能照顧心血管!黑麥汁能提神嗎?營養師公開「喝黑麥汁最佳3時間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彭逸珊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提神別只懂喝咖啡!營養師教6飲食祕訣 讓你上班不再昏沉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