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再懶也不能省!洗髮5步驟是養髮、不掉髮關鍵

  • 健康2.0
  • 2018/06/21 19:00
  • 字體放大
  • 再懶也不能省!洗髮5步驟是養髮、不掉髮關鍵

     

    頭皮每天接受風吹日曬,可別以為它很強壯,就可以隨意對待!專家提醒,頂上健康不可輕忽,尤其錯誤的洗髮方式可能導致頭皮變脆弱、容易掉髮、髮質變差,甚至因而走上禿髮一途。

     

    步驟1:先梳髮濕髮

    許多人以為,洗髮就是將洗髮精在頭上搓一搓就好,這樣的想法可是大錯特錯!美髮達人Aabbee說,洗髮前有2個步驟不能省──首先,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開、梳順,能避免洗髮時掉髮;接著,用溫水沖頭髮約1至2分鐘,從髮尾開始慢慢往頭皮沖,讓頭髮和頭皮完全浸濕。

     

    步驟2:先起泡再洗

    待頭髮和頭皮完全濕潤後,就可以使用洗髮精了。不過,這時可別直接將整陀洗髮精塗在頭頂!Aabbee提醒,這樣做容易沖不乾淨,殘留在頭皮的洗髮精可能讓落髮變嚴重;建議先在手上搓揉起泡後,從頭髮的中間段開始洗,慢慢往頭頂方向搓揉。

     

    再懶也不能省!洗髮5步驟是養髮、不掉髮關鍵

    示意圖/TVBS

     

    步驟3:用指腹按摩

    接著進入清洗的階段,這時要用指腹輕輕揉壓頭皮,讓髒污完全被清除,也能達到舒緩頭皮的效果;如果用指甲大力抓頭皮,反而容易使頭髮脫落。

     

    步驟4:加強後頸部

    根據Aabbee的觀察,後頸部是許多人容易忽略清洗的部位,很容易殘留洗髮精或清潔不足,導致角質和髒汙殘留;洗髮時建議加強沖洗後頸部。

     

    步驟5:按壓吸水

    洗髮的最後一個步驟,需準備毛巾擦乾頭髮。建議使用按壓的方式將水分吸乾,不宜大力拉扯。

     

    再懶也不能省!洗髮5步驟是養髮、不掉髮關鍵

    示意圖/TVBS

     

    吹頭髮也很重要!

    夏天氣溫高,許多人習慣不吹頭髮,讓它「自然乾」,皮膚科醫師徐常捷認為萬萬不可!由於頭皮會分泌油脂,加上水分讓頭皮潮濕,是細菌滋生的最佳環境,很容易讓頭皮發炎、產生異味。

     

    徐常捷也提醒幾個注意事項:距離遠一點、風量大一點、溫度低一點。他建議吹風機風口要距離頭皮20至30公分,避免頭皮局部溫度過高,導致頭皮脆弱。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拯救M型禿、高髮線!醫師傳授「揉麵團」養髮神技

    禿髮危機1招檢測!營養師+中醫師分享養髮祕技

    頭皮飄出油臭味,選洗髮精要避開「這兩個字」!

    選洗髮精前,先搞懂你的頭皮屬性:關鍵在「頭皮出油速度」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再懶也不能省!洗髮5步驟是養髮、不掉髮關鍵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