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餐桌上的降血壓高手!食蒜2祕訣、挑蒜1步驟專家告訴你

  • 健康2.0
  • 2019/04/29 18:55
  • 字體放大
  • 想要降血壓,除了依照醫囑認真吃藥,你還要認識這款餐桌上的好幫手──蒜頭。營養師劉怡里說,蒜頭裡含有蒜素、艾喬恩(ajoene)等植化素,有助於放鬆血管、抑制血小板凝集,且艾喬恩還能抑制膽固醇形成。

     

    餐桌上的降血壓高手!食蒜2祕訣、挑蒜1步驟專家告訴你

    示意圖/TVBS

     

    針對心血管疾病患者,她建議一天可食用1到2瓣的生蒜;但若腸胃功能不佳,則建議煮熟後再食用,每天食用3到5瓣,就能發揮保護心血管的功用。

     

    蒜頭降三高 還能「抓住」致癌物
    不僅能穩定血壓,蒜頭還有眾多健康好處,包括抗癌、預防胃潰瘍、維持血糖穩定、降血脂等。劉怡里說明,蒜頭中的香豆素可以「抓住」致癌物亞硝酸鹽,尤其台灣人最愛的香腸配蒜頭吃法,就是減輕亞硝酸鹽對身體造成的絕妙搭配。劉怡里也提供幾個料理蒜頭的小祕訣:

    1. 備料時先將蒜頭拍碎,增加蒜頭與空氣接觸、氧化,以產生更多蒜素。
    2. 將拍碎的蒜頭置入橄欖油醃漬,可置於冰箱冷藏保存,拌燙青菜、拌麵都很適合。

     

    有人說「雲林蒜頭甲天下」,國宴御廚雷議宗教大家如何分辨本土和進口蒜頭最簡單的步驟:在地產的蒜頭外型呈尖椎狀,而進口蒜頭外型圓圓的。他也提到,本土蒜頭味道鮮明且濃郁,而進口蒜頭糖分較高,炸成蒜酥的口感較苦。

    餐桌上的降血壓高手!食蒜2祕訣、挑蒜1步驟專家告訴你

     

    國宴御廚教你做 蒜子生菜豬肉鬆
    食材:
    低脂絞肉200克、小蕃茄6顆、黑木耳末1片、蒜末6粒、洋蔥末半顆、爆米香60克、美生菜6片、奇異果丁1顆、蘋果丁1/4顆、香菇醬油1匙、咖哩粉少許、蛋白1顆、蓮藕粉1匙、橄欖油少許

    作法:
    1. 先用橄欖油將蒜末、低脂絞肉、洋蔥末炒香,接著淋上蛋白。
    2. 再依序加入黑木耳、咖哩粉、香菇醬油。
    3. 以蓮藕粉勾芡,關小火後拌入蘋果丁、小番茄,關火後再放入奇異果丁。
    4. 美生菜剪成約巴掌大小並冰鎮,將鍋中炒料放在美生菜上,再撒上爆米香碎即可。

    餐桌上的降血壓高手!食蒜2祕訣、挑蒜1步驟專家告訴你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嘴巴噴蒜味?主廚教你1招吃法去蒜味不口臭+顧胃蔬菜湯

    「天然藥」殺菌力強不吃你就虧大了

    蒜頭蒸飯能治痛風?專家:藥物控制才是重點

    必知!3大營養素清血管防中風、「得舒飲食」有如降血壓藥

    當主食也很棒!防癌、降血壓、解毒芋頭功效很驚人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餐桌上的降血壓高手!食蒜2祕訣、挑蒜1步驟專家告訴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