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健走杖運動鍛鍊肩頸!專家示範2動作矯正上交叉症候群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1/23 17:47
  • 字體放大
  • 久坐、滑手機,當心脊椎盤突出!藝人李明依最近換了4節脊椎盤花了110萬,但原來12月1日才開始換,健保可以幫忙付1片23萬元。彰基骨科部副主任王偉勛表示,民眾切勿看了新聞就跟醫師說要換脊椎盤,大部分頸椎症候群需區分為肌肉型、神經根型或脊椎型,且還要看是否為椎間盤突出,若椎間盤突出造成後面神經壓迫,才需要考慮處理椎間盤問題。

    看更多:久坐脊椎僵硬不舒服 3招脊椎伸展 背部不再痠痛

     

    王偉勛指出,約90%剛開始發生神經受壓迫的病人,其實可在3個月內透過物理治療及藥物,或是局部注射抗發炎的藥物到神經根附近,即可改善症狀,並非每個人都需要換人工椎間盤。

     

    2招矯正上交叉症候群

    不倒翁學校創辦人郭健中也示範以兩隻健走杖進行翹腳尖、弓箭步擺手動作,矯正上交叉症候群。

    看更多:高效率簡單腹部訓練!7分鐘鍛鍊腹斜肌 燃脂+減少下背痛

     

    第1招健走杖+翹腳尖

    郭健中說,民眾可拿兩隻健走杖,或使用掃把、拖把,只要不會滑倒即可。手往前伸,底面積較大,進行踮腳尖動作並夾屁股,屁股一夾骨盆就回正,另外記得要縮小腹,手用力往下撐,將上半身拉高。

     

    也可以將兩隻健走杖往後拿斜斜的,踮腳尖起來手往後拉,此時會有擴胸的感覺,將下巴往回收,往下撐的力量會把上半身往上升高,脊椎的壓力就會減少,而且不會跌倒。郭健中提醒,會出現聳肩狀況表示手的位置太高,記得稍微往下拉。

     

    第2招健走杖+弓箭步擺手

    肩頸出現落枕,常常都是因為緊繃太久,要進行活絡。郭健中說,雙手拿健走杖,做弓箭步,後腳跟稍微抬起,像用四隻腳在走路,再加上肩頸的動作,雙手分別擺手。再換腳,重複動作擺動。

    看更多:下背疼痛緊繃?骨科醫親授舒緩法,在家放鬆深部肌肉

     

    ◎ 諮詢專家/王偉勛醫師、郭健中專家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健走杖運動鍛鍊肩頸!專家示範2動作矯正上交叉症候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