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這樣做快速燃燒體脂肪!先吃胖一點再去重訓,脂肪就會變肌肉?

  • 朱育嫻 整理
  • 2022/09/16 18:36
  • 字體放大
  • 減脂運動風氣很盛!該怎麼做可以快速燃燒體脂肪?有些人以為,只要先吃胖一點,然後再去做一些重訓,脂肪就會變成肌肉,真的是這樣子嗎?以下就讓醫師來解答。

    看更多:減肥先減脂還是先增肌?運動營養師曝168斷食法這樣做 增肌減脂效果更好

     

    先增脂再健身,肌肉會愈大?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說明,其實在醫學上,脂肪和肌肉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組織,它們不會互相變換,就像油不溶於水,水不溶於油一樣。因此,脂肪是無法練成肌肉的。

     

    而有些女性朋友會喊說,「我太久沒動了,肌肉會變成肥肉」,甚至認為自己好一陣子沒運動,本來很結實的手臂,結果就變成鬆鬆垮垮的蝴蝶袖。侯鐘堡說,這是因為太久沒動,導致脂肪組織變多了,以及沒運動造成肌肉量變小;當肌肉拉不住外面的脂肪,蝴蝶袖就會出現,進而讓手臂看起來肥肥的。

    看更多:1分鐘瘦手臂!3招超有感「消除掰掰袖運動」 快速打薄粗手臂、蝴蝶袖

     

    減脂3原則:重訓增肌、有氧燃脂、飲食控制

    侯鐘堡建議,如果要減少脂肪,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先去重訓,增加你的肌肉量以及基礎代謝率,然後再去做一些有氧運動,幫助快速燃燒脂肪,這樣就可以有效減脂。還有,如果要減脂,除了運動之外,最重要還是飲食控制,因為控制飲食,才是減重最重要的一個重點。

    看更多:什麼是減重期該吃的?營養師列出5大必吃食物 這樣做才能控制體重

     

    ◎ 諮詢專家/侯鐘堡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這樣做快速燃燒體脂肪!先吃胖一點再去重訓,脂肪就會變肌肉?
  • 人氣排行榜